昆明拼团购房230群(2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5人申请入群

周良: 从"外来者"到"地道昆明人"

发布时间: 2014-08-19 10:29:3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2010年入驻昆明,凭借带装修高品质楼盘,一号作品——金域缇香成功开启昆明市场为原动力,四年间,昆明万科的战略布局逐渐覆盖昆明主城区,金域缇香、白沙润园、金域国际、云上城、学府、魅力之城、公园里、大漾田保障房七大项目在昆明楼市均赢得较好口碑。这样一家外来企业为何能够快速赢得市场的支持?背后的原因在哪里?新华网“百强房企在云南”系列访谈首期有请到的是昆明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良。

4年7项目落户昆明主城

记者:万科进入昆明,大家的期待非常高。4年下来,万科给昆明带来了哪些?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

周良:短短四年间,金域缇香、白沙润园、金域国际、云上城、学府、魅力之城、公园里、大漾田保障房七大项目联动春城,全面覆盖昆明主城区。万科是真正地面对客户,面对这里的行业环境、政府环境和媒体环境等各种各样的外围环境。

影响方面。应该说,万科对行业的影响是全方面的,最重要的是尊重客户的基本需求,“为普通人盖好房子”、“盖有人住的房子”是万科坚持的产品核心价值观。万科对住宅产品品质的要求,不光体现在楼宇结构的品质上,甚至还包括装修房细节的人性化设计,景观、配套、物业客户维护的高品质。比如早在2012年,万科就开始了关于怎样将昆明式“幸福”再“升级”的思考:随着昆明的高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在这个城市安家奋斗,他们被称为“成长型家庭”。在为美好生活奋斗的道路上,他们通常为结婚生子的实际需要而购房,却不得不面对“高房贷压力”、“父母同住的相处烦恼”等居住问题,导致幸福指数不断降低。正是源于对“成长型”家庭客户的关怀,昆明万科开始研发一种“满足青年置业家庭生活需求”的高性能住宅产品,最终沉淀出一套全程解决昆明居住问题的幸福方案。那么我们也看到,今天昆明的开发商对户型越来越重视,80多平的三房随处可见,装修交付、绿色环保、人车分流、生态小区等理念正在成为行业的主流。

度身定做的三大“幸福系”产品已经落地生根

记者:4年多时间的耕耘,万科有了哪些本土化的思考?

周良:必须承认,从2013年开始,房地产市场就告别了黄金时代,这是市场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表现,但并不意味着房地产市场就走入了下行期。而目前这种市场情况,对房地产行业的整体发展而言,正面帮助要远远大于负面影响。在告别了黄金时代以后,随着利润降低、市场环境变化,开发商必须更加关注产品本身的核心竞争力。针对昆明市场土地容积率普遍偏高、居住舒适感相对较差等问题,昆明万科,运用万科集团30年住宅开发的经验和对昆明市场的自主调研结果,为大量以家庭结构变化为购买动机的刚性客户度身定做了一套不增加成本、健康舒适的好房子标准,这些标准集成了万科幸福系的精华,同时更突出了昆明的本土特色,最终集结在昆明的“幸福系”产品中。

幸福系是一套全新的住房标准,它包括四大核心价值:“不折腾、更昆明、超便利、更安心”。“不折腾”指的是家庭成长不用换房的智慧户型,一套房子即可满足从两人世界到三代同堂的全部需求;“更昆明”指的是万科社区的绿化充分利用昆明本地树种和花卉,一年四季都有美丽的风景,而且户外的活动场地根据全家人的年龄段分开设计,全家都有专属活动场地;“更安心”是的是万科房子工艺领先、物业可靠、装修贴心,值得信赖;“超便利”指的是万科推出“十全配套”模式,全业态商业助力幸福生活。目前,已经有三个万科幸福系项目落地昆明——金域国际、魅力之城、公园里。

进入就不会退出 已在昆明布局五星

记者:是什么吸引了万科进入昆明?昆明在万科全国战略中的地位是怎样的?

周良:2010年,在呈贡新城、空港经济区以及地铁交通全面投入建设之际,万科正式入驻昆明。当代中国,每个城市都是可投资的目标,然而只有极少数城市才能领舞大局,赢得未来。昆明是中国的西南门户,有靠近东盟桥头堡的区位优势,700万人口、每年400亿以上的市场规模更是给万科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正是出于对昆明上升轨迹的信心,出于国际化战略的长远考虑,万科决心深耕昆明。

对万科而言,进驻每一个城市都需要经过充分的论证和市场研判,是对一座城市发展的肯定。万科在全国的62个城市从来没有过退出的记录,这就意味着万科进入一个城市,就一定会深耕。昆明是万科全国布局的重要一步,目前,昆明万科已完成五星布局,从北市金域缇香、东市白沙润园、西市金域国际、南市魅力之城,到8月首开的公园里,尤其是万科今年还率先在昆明推出万科人居研究成果——“幸福系”,都充分证明了万科对于昆明市场的信心和诚意。

致力于把城改项目打造为区域典范楼盘

记者:万科在昆明接手开发的楼盘比较多,其中有部分楼盘还是城中村改造项目,在这些楼盘上,如何保证万科品质的执行?

周良:城中村改造是昆明全面改善人居环境、让广大居民共享人居成果的重要举措。万科将始终坚持对城中村改造项目一定要高标准,无论是建筑质量,还是小区内部的绿化美化,都要全力以赴,用高品质规划设计和产品打造,把每个社区都建设成为现代化幸福新社区。昆明万科在售项目中西城金域国际、一环学府、南市魅力之城均是城中村改造项目,我们都致力于将其将打造为新的区域典范楼盘。

印象最深刻:1号作品开盘即售罄创下昆明房市历史

记者:4年中,您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事?

周良:2010年昆明万科1号作品金域缇香一期的两次开盘。我记得,都是开盘售罄,创下昆明历史。2011年6月,金域缇香二期首批房源开盘再次售罄,成为昆明房市当之无愧的标杆楼盘。还记得,金域缇香认筹开始前,就有热情的客户提前两天来售楼部现场等待认筹,坚持要办到金域缇香的第一张认筹卡;认筹的两天时间里,由于客户太多,销售中心的玻璃门都被挤碎;开盘当天500多套房源售罄后,仍然有大量客户滞留现场不愿意退筹,希望能够买到心仪的房子……这点点滴滴的诚意和支持,坚定了我们要为昆明市民打造更多绿色健康、幸福宜居的万科式住宅的决心。

主张以积极的态度应对市场变化

记者:目前的市场环境下,房子不好卖,但万科并没有放缓在昆明的推盘节奏,万科采取的是怎样的应对策略?这是基于什么考虑?

周良:2014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进入调整期,下行压力较大,致使多数房企的销售业绩增长乏力。而与此同时,品牌房企却仍表现出了较强的市场掌控能力,灵活操作营销策略,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的监测,截至6月30日,销售额超过50亿元的企业达到53家。万科以1000亿元的半年销售总额,继续领跑。对万科来说,市场的变化既是挑战,更是发展的机遇、成长的契机。万科向来主张以积极的态度应对市场变化,沉着应对变化了的市场,以为客户提供性价比最高的产品与服务来赢得市场、赢得客户、赢得挑战。

下半年将用“幸福系产品”强力发声

记者:未来在产品研发、拿地等方面,万科有哪些规划?

周良:四年间,万科从昆明房地产领域的“外来者”,变成了如今依托于品牌、服务及专业价值收获市场认可的“地道昆明人”。“让普通人住上万科的好房子”,这是昆明万科的理想,也是我们对每一位客户的承诺。因此,下半年,昆明万科将针对幸福系正式向昆明市场强力发声。

幸福系在云南房地产界树立了一个新的产品标准:住宅,不在于多么昂贵或豪华,它的真正作用是解决我们“住”的问题,化解生活中的烦恼和矛盾,能为全家人带来幸福的,才是“好房子”。我们会在不断的市场客户调研基础上,持续深化研究产品标准,用更加舒适宜居的住宅回馈春城。

其次,有了好的产品,我们必然会选择拿更多的地,实现为“普通人”盖好房子的承诺。

当然,正如前面所说,我们也希望与更多本土开发企业合作,一起开发,一起成长,一起为提高昆明人居水平而努力。

责任编辑: xialiangf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