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49群(2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2人申请入群

松绑未见成效 昆明房地产成交不升反降

发布时间: 2014-08-21 10:05:4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盘置业


随着越来越多城市取消限购,昆明亦于8月11日宣布正式取消限购,这意味着实施了三年多的限购政策正式走下历史舞台。

不过,与众多松绑限购的城市相似,昆明取消限购没有为楼市带来明显的提振作用,限购松绑首周成交量未现增长,反而出现下跌。

据昆明房地产信息网提供的数据统计,8月11日至8月17日,昆明主城区及呈贡新城共成交各类商品房1622套,日均成交约232套,环比降幅为30.18%;成交面积为120715.3平方米,环比降幅达22.18%。

从区域分布看,南市区、北市区、中市区依然是成交主力区域。

限购的取消没能有效促进成交,同时也没有刺激到开发商的推盘热情,据统计,当周昆明只有1个新项目入市。

圣世一品于8月16日开盘,一期推出A栋、E栋共64余套房源对外公开发售,面积区间为60-139平方米的两房至三房,均价6103元/平方米。不过,项目开盘当天销售并不理想,仅成交124套,去化19%。

与圣世一品成交截然相反的是位于呈贡新区的东盟森林,该项目二批次高层住宅已于8月9日开盘,均价5500元/平方米,当天推出480套房源售罄。因此,项目又于8月12日加推50套新房源。

除此之外,本周商品房及商品住宅的推售面积及推售套数均出现下降。数据显示,本周商品房及商品住宅推售面积均为64758平方米,环比减少49.2%;两者推售套数均为644套,环比减少53.13%。

至于商办市场方面,则与住宅市场表现一致,成交环比出现下滑。数据显示,本周昆明商业办公楼成交1.04万平方米,较上周2.01万平方米减少48.26%;成交套数为133套,较上周230套较少42.17%。

据了解,南市区在商业办公楼的成交量上占据绝对优势,在商业及办公物业成交前十强,南市区共成交41套,占总成交133套的30.83%。

另外,本周土地市场表现冷清,新增土地2宗,无地块成交。8月13日,昆明市国土资显源局挂牌出让富民县永定街道办事处2宗批发零售用地,由于位置偏僻,起拍价并不高。

责任编辑: xialiangf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