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235群(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9人申请入群

昆明房产信息网:房贷政策未见松动

发布时间: 2014-08-21 10:06:5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盘置业


自去年11月份以来,因银行资金成本的不断上升,越来越多的银行将信贷空间从房贷转移到其他业务,部分银行不仅断贷,甚至对已经办理完成的房贷申请减慢放款进度。

昨日,北京传出房贷松动消息。据融360数据显示,在其统计的北京28家银行中,有6家银行不同程度地下调了首套房贷款利率,其中民生银行由此前的停贷转为首套房基准利率放贷,由此引发市场对银行放松房贷利率的猜测。本报记者向昆明多家商业银行求证,这些银行均暂时没有对房贷政策作出调整。

昆明首套房仍为基准利率

根据融360发布的数据称,8月份以来,京城6家银行不同程度地下调了首套房贷款利率,暂时停止贷款的银行也减少到了6家,分别为江苏银行、花旗银行、平安银行、天津银行、杭州银行、广发银行。

此前,因银行资金成本的不断上升,越来越多的银行将信贷空间从房贷转移到其他业务,部分银行不仅断贷,甚至对已经办理完成的房贷申请减慢放款进度。

融360数据显示,目前昆明地区银行房贷政策并未出现松动迹象,包括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信银行、交通银行等10余家银行均对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对二套住房实行1.1倍的房贷利率。部分银行对二手房住房贷款业务停贷。

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回应记者称,根据相关政策,对于第三套住房不予办理个人住房贷款业务。首套住房贷款该行执行的利率一是参照同区域同业及金融市场价格进行定价,二是在此基础上根据客户实力、征信等情况对客户进行综合评价,根据不同的评价结果进行差异化定价。二套房利率严格按照国家房贷相关政策执行,即二套房最低执行基准利率1.1倍的定价底线,并在此基础上根据客户实力、征信等情况对客户进行综合评价,根据不同的评价结果进行差异化定价。

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仍然严格执行央行和银监会的货币政策,没有对房贷的政策作出调整,“我们也需要一个反应消化的时间”。兴业银行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仍然是执行之前的政策,没有因为限购政策放松而有调整,后期是否会有调整要以总行的通知为准。

“在当前的流动性下,银行一般都没有动力去做房贷,因为现在很多贷款都做经营性的上浮,但是房贷作为长期贷款,银行的收益不高,银行也没有积极性去做这些贷款”,一家银行人士说。

不过,一位银行人士向记者透露,下一步他所在的银行可能会在9月针对首套房贷的利息作出优惠调整,但是对于二套房,依然会延续之前的政策。 一位房产中介人士告诉记者,目前银行个人房贷比之前贷款难度要小一些,建行工行等大银行贷款难度小于一些中小银行,对于二套房不同的银行有不同的政策,利率上浮10%到30%不等。

限购取消并未明显带动成交量

昆明在8月11日正式取消限购,但据开发商反映,限购解除后的昆明楼市并没有带动预期的成交,也没有欢呼声出现,无论置业者还是开发商都在观望。

京鹏地产总经理顾刚认为,限贷对刚需购房者影响较大,刚需购房者不同于投资者,对住房有现实的居住需求。从数据上看,昆明限购取消在成交量和上客率上均有上升,但由于限贷没有松动,购房者观望的氛围依旧浓厚,成交量上升并不明显。顾刚认为,昆明贷款利率没有转变的迹象,预计接下来还会有所行动,会有一个过渡,但最终也会出现松动。若房地产出现好转,房贷情况肯定也会好转,但目前情况不理想。

业内人士认为,限购取消,如果限贷没有随着政策变化,对购房者特别是需要改善性住房的人来说,高首付也是很难接受的。因为需要买房的人,大多数还是需要银行的支持才买得起,而首付不降,买房计划也只能往后推。

责任编辑: xialiangf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