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219群(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5人申请入群

昆明楼市近期成交回暖

发布时间: 2014-08-21 10:11:3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楼讯


上周(8月11日—8月17日)昆明共成交商品房1822套,成交面积256097.93平方米,环比前一周(8月4日-8月10日)涨幅分别为31.93%、107.95%。

上周成交量的大幅度上涨,很容易被与上周一昆明宣布限购政策松动联系到一起。 据新华网记者观察,上周成交数量相较于前一周虽有大幅度的上涨,而与之前的两、三周相比,成交套数虽然没有明显上涨,但成交面积的提升却很明显。这与近段时间开发商卖力营销不无关联。

限购政策松动在一定程度上对楼市信心起到了提升作用,但对成交的推动作用或许要经过一段时间信息全面释放后才能全面显现。富邦房产总经理卞东晓表示,“从部分门店了解的情况,政策松动影响不大,但这半个月以来,成交量感觉比7月份好一些。”

昆明楼市“金九银十”或已被提前启动。

政策松动首周昆明商品房成交面积约25.6万方 大幅上涨

相较前一周(8月4日-8月10日)的1381套增加了441套,上周成交数量环比上涨31.93%。成交面积方面,上周商品房成交面积256097.93平方米,相较于前一周123154.46平方米的成交面积增加了132943.47平方米,环比增幅107.95%。

数据显示,上周商品房日成交约263套,与前一周197套的日成交量相比,每天增加66套。相比前一周周末偏冷的成交,上周周末平均每天成交量达到了340套,上周六375套的成交量更是创下上周日成交的高峰。

上周日成交面积约36585.42平方米,与前一周17593.49平方米的日成交面积相比增加了18991.93平方米。前一周成交的商品房每套面积约为89平方米,而上周成交的商品房每套面积约为140平方米,可以推测,上周成交的商品房可能以大户型为主。

单周成交面积“突飞猛进” 开发商诚意营销起到关键作用

取消限购首周,商品房成交数量和成交面积实现双增,这是否意味着取消限购对昆明楼市带来了实际性的影响?据新华网记者观察,上周成交数量相较于前一周虽有大幅度的上涨,但与之前的两、三周相比,成交套数并没有明显的上涨,但成交面积的提升却很明显。据统计,7月21日-7月27日的一周,昆明楼市共成交商品房1993套,成交面积约17.1万平方米;7月28日至8月3日的一周,昆明楼市共成交商品房1868套,成交面积约15.5万平方米。从这组数据可以看出,上周成交面积的提升可以说是“突飞猛进”。从这一点上分析,近期开发商频繁的营销举措肯定是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但是否与限购松绑有直接关联就不好说了。

“限购解除,对整个成交量和成交价格并不会有本质上的影响。现在市场的情况不是购房者有钱不买房,而是购房者资金比较紧张。如果没有解决这一根本问题,对整个市场的促进力度还是有限的。”不少本土业内人士表达了这样的看法。

一开发商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近段时间的成交回升不明显,限购政策松动在购房者的来电来访中还没有明显体现。

近期开发商的诚意营销活动,效果却比较明显。

在不少开发商周末举行的开盘活动中,购房者明显增加。据记者了解,于8月16日开盘的圣世一品,准现房开盘,成交起价5380元/平方米,由于性价比较高,当日8时许,售楼部已经是人气高涨。楼市冷清的局面在这里一扫而光。

另据了解,刚刚过去的周末两天,昆明楼市举行开盘、售楼部开放以及售楼部营销活动等的楼盘就不下30个。这样的营销节奏已经保持了一段时间。

开发商的给力营销,在争夺市场有限购房需求上起到了关键作用。

中介门店员工热情高涨 市场信心被局部启动

市场调整期,一手房市场的变化往往能先从二手交易市场窥探一二。

市场信心似乎已经被局部启动。卞东晓介绍,“很明显,这段时间我们门店的员工工作都是热情高涨,信心正在逐渐回升。”

9月份,昆明即将迎来房交会,近段时间开发商的营销热情只可能更高。

在卞东晓看来,现在的市场环境下,购房者出手很冷静。他们比较关心的还是价格,以及未来的走势。

“有楼盘降价,是因为房价太高,有效需求又够不着。”云南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房地产与土地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张洪认为,“未来是不是还会出现狂奔的房价,恐怕概率不大。中心城区抗跌性强,这是市中心区土地决定的。但主城周边房价大幅上涨的空间则不大。”

现在是不是买房的好时机呢?

“现在不失为选择房源的好时机。”昆明理工大学房地产副教授、房地产教研室主任邓晓盈表示,要看自己看中的是哪些因素优先,比如是价格,或是地段。根据这些因素去选择合适的房源。同时,一定要去分析为什么这些房源会降价,要做综合考虑。

责任编辑: xialiangf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