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30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3人申请入群

解限购一月 昆明楼市“很淡定

发布时间: 2014-09-13 10:30:2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昨天,昆明正式取消限购政策已满月,这一个月来昆明楼市发生了怎样的变化?成交量是否因为限购取消而顺势上涨?记者采访了解到,根据昆明市房产信息网发布的数据统计,从8月11日至9月10日,昆明共成交各类商品房9794套,成交量环比7月有所增长。但是,7月由于昆明房产信息网后台升级,有大半个月的数据缺失,因此限购取消后成交量的环比情况并不具备代表性。业内分析认为,限购取消后的成交量和今年上半年基本相当,甚至还要低于有的月份,因此,限购取消对市场成交的成效并不明显,效果仍有待继续观察。

限购取消成交套数并未逐周增长

据昆明市房产信息网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昆明楼市各类商品房共成交8695套,相比7月上涨3566套,环比涨幅69.54%;796314.13平方米的总也比7月增加了353513.08平方米,环比上涨80.34%。从该数据来看,成交量的确上涨明显,但要说明的是,昆明楼市7月商品房成交量受房产信息网数据统计后台维护升级影响,仅有7月15日~31日的17天成交量对外公布,因此,由于7月份大半个月的数据缺失,8月份如此明显的涨幅并不具有太多参考价值。

再从8月11日昆明取消限购后的市场成交具体情况来看,成交套数并没有逐周增长,在第二周上涨后,第三、第四周成交量均出现了小幅下滑,不过成交面积却有所上涨。从过去一个月的楼市日均成交量来看,日均成交量达到了315套。记者对比发现,该日均成交量与6月、7月份200多套的日均成交量相比也有所增长,但与今年上半年相比,增幅并不明显,基本相当。

以价换量仍是市场主旋律

除了市场成交量外,限购取消一个月来开发商又有怎样的表现?记者采访了解到,一个月来,多数在售楼盘并没有因为限购取消而出现涨价等行为,大部分房企仍以“以价换量”的营销模式应对市场,8.8折、首付3万元起、7600元/平方米起价等促销、优惠仍是市场的主旋律。当然,部分楼盘也加快了推盘步伐,昨日记者采访时也了解到,根据目前楼盘宣传推盘计划的情况初步统计,预计9月到10月份,昆明主城范围内将有近20个项目开盘。

对此,一位营销机构负责人表示,从限购取消后昆明每周的成交情况不难看出,成交量仍是在正常量上下波动的。由于限贷政策目前暂时没有松动,且限贷政策对于市场来说比限购政策影响层面更大,因此,从市场实际来看,并没有出现非常明显的增长,限购取消对市场的影响还需一段时间验证。

进入9月份,传统的“金九银十”旺季到来,在目前的市场背景下业界也自然对此充满期待。一位专家分析认为,9月、10月份有较多项目集中开盘,加之房交会的举办,昆明楼市的成交量或将会有所增加。至于价格方面,他认为,虽然限购取消,但在目前的市场行情下,以价换量仍会是接下来的市场常态,楼盘之间的各色降价、促销行为也将持续。

责任编辑: xialiangf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