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217群(1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9人申请入群

昆明取消限购 陶瓷商家迎战金九银十

发布时间: 2014-09-15 11:11:2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楼讯


继郑州、武汉、南宁等全国30余城市取消限购后,8月11日,昆明市就“加快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分配,合理调控房地产市场工作”举行新闻通报会,会上正式宣布取消商品房限购。

家居市场与房地产市场作为上下游产业,关系密切。近年来,楼市的不景气从宏观上也波及到了下游的家居行业,家居市场开始走下坡路,尤其是2014年,可以说是家居市场低迷的一年。昆明取消商品房限购,已对房地产市场产生刺激,作为限购松绑之后的首个“金九银十”今年家居市场上,是否会因此回暖呢?

早在八月底,昆明家居市场上,有关“双节”———中秋、国庆节的促销活动信息就已经铺天盖地。卖场、企业通过大众媒体家居版面、卖场户外广告、企业微信等多渠道对“金九银十”活动进行宣传。恰恰,这次作为2014年全年最重要的营销时节,碰上了昆明取消商品房限购令颁布,卖场、商家们已经铆足劲儿,准备投入一场前所未有的战斗中。

对于持续疲软、颓势明显的家居行业,限购令松绑的消息虽然姗姗来迟,多数家居企业认为这是个利好的消息。8月份楼市限购令松绑,恰逢家居最好的营销时节“金九银十”,取消限购的颁布对近段时间内家居行业的销售是否起到立竿见影的作用呢?对此,不少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家居行业相对楼市,具有一定的滞后性,即便楼市出现反应,也未必第一时间反应在家居行业上。

对于限购令松绑,昆明市建筑装饰行业协会秘书长郑斌认为,取消限购的同时,只有银行也放松限贷政策才有可能导致整个行业的放开,才能真正对房地产行业形成刺激。“如果没有这样一个有利条件,很显然,对整个行业的刺激是不够的,由此,对整个家居行业的影响也不会太大。”

郑斌认为,家居行业虽然作为房地产行业的下游产业,容易受其影响,但其二者之间,家居行业又具有明显的滞后性。“拿限购令出台时的影响来说,2011年昆明市出台限购政策以后,当年的商品房成交量较此前一年出现了明显下滑,而家居市场所受的影响却不大,虽然从2011年、2012年开始,整个家居行业有下滑趋势,但表现并不明显。直至进入2013年下半年,这种影响在家居市场才有明显感受”。反过来,他分析,此次取消限购令,即便楼市出现反应,这种影响也未必第一时间出现在家居市场上。

“当然有影响未必是坏事,这进一步提醒云南家居企业要有相应的措施和应对方式。”郑斌表示,家居企业应回归到“质量为根本、设计为核心、辅助好售后服务”这三点上来,在市场疲软的情况下,企业做的怎么样?要多从自身找找原因,好的企业永远走在行业前列。

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商家和卖场已经早早开始忙碌起来。早在8月30日,记者就收到了云南泰格盈家建材有关近期的促销活动倒计时的微信宣传内容。该公司市场部主管来学方透露,9月14日,金马影帝万梓良当天来到昆明,助阵金意陶瓷砖签售活动。作为下半年的第一场大战,此次明星签售活动公司上下也是进行了一个多月的活动蓄水,争取完成预定目标400单的任务。

从来学方处获悉,因为此次活动靠近九月中旬,和国庆的促销又较为接近,为了更好的举办明星签售活动,公司把主要精力都集中在了此次活动之上,那么十一国庆期间的活动也会相应举办,但是活动的力度上就没有这么大了。

在明星签售,家装节等不同形式的促销活动上,记者注意到,不论是卖场还是店面导购,人员、单页、海报等活动必备物料也已经准备就绪。在居然之家世纪城店,不少瓷砖以及卫浴品牌店面已经印制好近期的宣传海报。箭牌卫浴店里,导购正拿着活动单页向顾客介绍活动优惠内容。居然之家某瓷砖店面导购向记者表示,现在不论是卖场的活动还是公司自己的活动,一波接着一波,根本停不下来的节奏。正值所谓销售旺季,就靠这后半年的时间让业绩往上冲一把了。

责任编辑: xialiangf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