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58群(1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8人申请入群

昆明房产:云南鼓励“以房养老”

发布时间: 2014-10-20 17:07:3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昆明房产网讯:去年9月起,“以房养老”不断引发讨论。10月14日,我省公布了《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其中提到,我省鼓励保险公司参与养老服务业建设,探索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这意味着我省将探索“以房养老”新型养老方式。此外,《意见》还明确,到2020年全省健康服务业总规模达到2000亿元以上,基本建立覆盖全生命周期、内涵丰富、结构合理的健康服务体系。

养老

每千名老人拥有35张养老床位

《意见》明确,我省将创新方式,加快发展健康养老服务,合理布局养老机构与老年病医院、老年护理院、康复疗养机构,形成规模适宜、功能互补、安全便捷的健康养老服务网络。到2020年,实现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数35张。力争实现85%以上的养老机构与所在地二级以上医院建立合作关系,建成医养结合机制。

除了传统的养老方式,“以房养老”对于云南而言仍然是一种创新。《意见》明确,我省要鼓励保险公司参与养老服务业建设,研究推出老年养护新险种,探索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这项工作由云南保监局牵头,省民政厅参与。

针对社区健康养老服务设施不足的问题,《意见》还规定,各地在制定城市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时,必须按照人均用地不少于0.1平方米的标准,分区分级规划设置养老服务设施。凡老城区和已建成居住(小)区无养老服务设施或现有设施没有达到规划和建设指标要求的,要限期通过购置、置换、租赁等方式提供养老服务设施。此外,还要提高社区为老年人提供日常护理、慢性病管理、康复和中医保健等服务的能力,鼓励医疗机构将护理服务延伸到居民家庭。支持社区建立健全居家养老服务网点,引入社会组织和家政、物业等企业,兴办日间照料、全托、半托等多种形式的老年人照料服务。

医疗

每千人医疗机构床位数达5.15张

健康服务离不开全方位的医疗。《意见》明确,要充分发挥中医药和民族医药预防保健的特色优势,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到2020年,除少数边远、民族地区以外,所有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95%以上的乡镇卫生院设有中医科和中药房,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60%以上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建有中医药综合服务区或中医馆;90%以上的社区卫生服务站、70%以上的村卫生室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值得注意的是,我省还将充分利用与东南亚、南亚毗邻的地缘优势和相近的用药习惯,鼓励和扶持中医药(民族医药)机构到境外开办中医医院、连锁诊所,积极推进中医药产业和养生保健服务产业的国际化发展。

此外,在坚持公立医疗机构提供基本医疗服务主导地位的基础上,鼓励社会资本以多种形式投资医疗服务业,形成公办、民营、民办公助、公办民助等多元办医格局。到2020年,全省医疗机构床位总数达24.6万张,每千人医疗机构床位数达5.15张。

旅游

6年后养生旅游占半壁江山

《意见》明确,我省应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突出发展特色,形成规模聚集,构建滇中康体养生旅游核心、滇西北文化养生旅游带、滇西温泉养生旅游带、滇西南生态养生旅游带的康体养生旅游发展布局。重点打造温泉养生、生态养生、文化养生、康体运动、康体医疗和康体养老的康体养生旅游品牌。到2020年,实现接待康体养生旅游游客占全省旅游接待游客总量的50%,康体养生旅游总收入占全省旅游总收入的60%。

健身

打造中国云南高原体育训练基地

《意见》要求,我省将深入推进七彩云南全民健身工程,到2020年,实现90%以上的县、市、区建有公共体育场馆,80%以上的乡镇、行政村建有便捷、实用的体育健身设施。推动体育场馆、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支持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体育场馆的建设和运营管理,并倡导全民每天健身1。

引人关注的是,我省还将打造国际通行兼具民族特色的康体运动产品,将昆明、丽江、普洱、富宁和会泽等地打造成为中国云南高原体育训练基地。

优惠政策

·非公立医疗机构水、电、气与公立医疗机构同价。

·由政府负责保障的健康服务类公共产品通过购买服务方式提供。

·非盈利老年服务机构自用房产、土地免征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营利性医疗机构3年内免征。

·建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按照“非禁即入”和 “非禁即准”的原则,法律法规未明令禁入的领域,一律向社会资本开放,对本地资本开放的领域,一律向外地资本开放。

·下放审批权限,规范审批程序,简化康复医院审批手续。

责任编辑: peng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