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12群(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7人申请入群

地产大佬预测2015年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关键词

发布时间: 2015-02-28 10:10:25

来源:

分类: 国内动态


羊年春节长假,楼市成交毫无意外水静河飞,多数一二线城市,一天成交仅一套也并不罕见,甚至连续一周零成交的城市亦有存在。虽然这样的成交情况并不能说明长期问题,但对于2015年楼市的基调似乎却有一些预示。

被大多媒体称为“预言帝”的任志强,近日的预测关键词为“楼市走强”,认为今年房地产行业销售会逐渐回升,并在第二季度开始走强,若不增加货币政策量,房地产投资将增加5%左右。

他还预计,房价至少还需要9至12个月的时间才会迅速上升。“估计到今年第4季度后,房价有可能从底部回升到正增长。2016年后,这个下行周期就能基本结束。”

但“人民币贬值”这一关键词或令楼市走强的情况难以在今年出现。2月25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在羊年开局随中间价续跌,人民币汇率再度逼近跌停。而人民币贬值将减弱中国消费者的购买力,也将使房地产市场受到影响。

除了对楼市成交造成影响外,人民币贬值造成的热钱流出,与此同时,也将使得融资成本上升,由此带来的直接影响将是拖累房企的海外融资。可以预见,2015年中国房地产的另一关键词为“海外融资缩减”。

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就显示,今年1月份主营业务位于内地的房企仅有7家到海外资本市场进行融资,融资额度仅158亿元,与2014年同期21家房企海外融资600亿元相比,房企数量和融资规模同比分别锐减66.7%和73.7%。

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往年房企均会选择1月份进行海外融资,以增加企业一年的资金宽裕度,但今年受到佳兆业违约事件及人民币贬值影响,房企出现了融资难现象。

面对如此境况,有预见性的企业当然得抓紧机会,在尚有空间之时筹措更多的资金。碧桂园便于2月26日早间发公告表示,将建议进行优先票据的国际发售,倘若发行票据,公司计划将建议票据发行所得款项仅用作为2018年票据以及其他现有债务再融资及相关融资费用及开支。

除了市场与融资通道,与房地产行业息息相关的还有政策,而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不动产登记”无疑是受关注程度极高的关键词之一。

3月1日,《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将正式施行,据此,包括集体土地、房屋建筑所有权等在内的十类不动产将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统一登记。

另外,业界一度认为与不动产登记关联甚大的房产税因存在较大争议,早前有深圳市地税局有关负责人透露,中央已确定停止房产税扩围,转为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工作。由此看,“房地产税”将成为代替房产税的另一个不容忽视的房地产政策关键词。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曾公开表示,房地产税的基调是加快立法。从具体时间表来看,2015年房地产税应该进入立法程序,如果2016年能够完成立法,2017年将正式依法全面实施。

羊年正伊始,“商业地产”“互联网金融”“大数据”等等词语还将延续其热度,而房地产“白银时代”一词已成为人们认知的主流,新的阶段新的问题,更多房地产关键词或将随之出现。

责任编辑: linquanxi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