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32群(2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2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量价齐涨 房中介市场稳步复苏

发布时间: 2015-07-14 11:19:30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行业动态


素有楼市“晴雨表”之称的二手房市场在央行降准、降息、二套房贷降首付等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刺激下迅速升温。就成都而言,最为直接的表现是,过去半年间,其成交量出现了明显提升的同时,二手房挂牌价格也呈现上行态势。

市场现象 二手房月成交量增1倍

据成专业机构监控数据显示,6月成都市主城区(五城区含高新区)二手住宅共成交6341套,成交面积59.95万平方米,成交套数和面积环比分别下降6.36%和3.09%。同时另外一个数据值得关注,6月二手房住宅买卖价格指数为1043点,上升6点,涨幅为0.58%。

6月29日~7月5日,二手房(住宅)方面,主城区住宅共成交1523套,成交面积14.18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上升13.15%和11.79%。成交均价为8436元/平米,环比上升0.30%;其中,一环以内成交均价环比下降0.55%,一环至二环成交均价环比上升1.15%,二环至三环成交均价环比下降0.60%,三环以外成交均价环比上升0.49%。

另据成都市房管局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系统数据,6月全市成交商品房282万平方米,同比大涨61%。其中,中心城区成交106万平方米,同比增加53%;郊区(市)县成交176万平方米,同比增幅达66%。

查看2015年二手房交易数据可见,自从“3·30新政”出台以来,成都二手房市场已连续3个月成交量均保持在6000套以上,而此前的二手房市场月成交量平均在3000套,二手市场的复苏,可见一斑。

原因解析 新政利好 *畅销

“从4月份开始,我们门店的成交量猛增,之前平均每月成交2、3套住宅,现在每月10余套。”成都链家世代锦江店置业经理唐禺冬表示,成交量加大、成交难度变小,是最显著的特征。

“特别是6月,成交价格有所上涨,但客户下手速度之快令人惊叹,经常出现5天内成交的案例。”唐禺冬举了一个案例,两个月前一套世代锦江的三房价格为110万元,但现在的价格逐渐涨到120万甚至130万元,客户的抗性反而小了。

专业人士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近一个月以来,不少房东对手上房源的估价更高了,或者议价空间更小了,甚至出现两个购买者同时交诚意金的现象,这种现象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了。

“在我们和客户的交流中发现,主要是3·30新政利好,再就是6月*购买增多,对购房者的刺激是最大的,还有一部分原因是来自前段时间的股市利好,有不少人在见好就收后将资金撤离转入楼市。”根据成都链家市场研究经理香川的分析,“在新政中,对二手房影响最大的是营业税免征期‘5改2’,加上今年二手*概念的持续释放以及央行一系列降准降息动作的出现等诸多因素,如国内其他城市一样,成都二手房市场环境明显改善。”

“这一拨二手房市场升温现象,可能会带来不少后续影响。”一资深地产中介人士称,楼市环境差时,批量关门,楼市交易量火爆时,中介门店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如今,在政策等因素的刺激下,市场再次升温,二手房中介市场也在历经洗牌的路上,可能未来几个月会经历重启扩张、招兵买马的局面。

责任编辑: linquanxi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