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44群(1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7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市场:互联网转型或成趋势

发布时间: 2015-07-17 15:57:15

来源: 青年时报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7月9日上午,杭州Q房网在杭州洲际酒店举行“Q房网进驻杭州新闻发布会”,宣告正式进入杭州。然而对于目前的杭州而言,虽然二手房市场成交量一直有所上升,但这一市场竞争也无疑是激烈的,除了成交分化严重、大型的中介公司几乎垄断市场以外,不少二手房中介的门店之间也曾出现抢客的情况。

互联网形式是否能够在这样的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专家对此表示,从传统中介转向互联网将会成为大趋势,但是二手房市场的竞争也只会日益激烈。同时,专家也表示,尽管竞争更强,但二手房整体的趋势是走高的,因此对于二手房市场的将来还是比较乐观。

Q房网进驻杭州本土中介转向互联网

Q房网宣告进驻杭州。Q房网集团董事副总裁花蕴在新闻发布会的致辞中也表示,对于Q房网来说,杭州市场在整个长三角战略商圈中占据比较重要的位置,而本次进入杭州也已经准备很久。

Q房网·杭州的前身为杭州卓家房产咨询有限公司。对于这个名字,大多数杭州人并不了解。根据透明售房网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杭州主城区的签约套数排名前十的中介机构中并没有卓加房产。

去年主城区签约机构中排在第十位的中介机构签约套数为262套,可见,去年卓家房产的业绩并没有262套。

自2014年7月Q房网O2O模式正式成立以来,到目前,Q房网的网络分布覆盖12个城市,辐射400多个商圈,向众多中小型中介公司以及从业者输出O2O模式,这种模式能否成为中小型中介公司转型的一个方向?

从杭州卓家到Q房网·杭州,这是从传统中介到房地产互联网平台的一个巨大转变。对于Q房网进入杭州,中原地产品牌管理总监荆海燕表示,互联网是二手房这个行业的一个大趋势,尤其是对于一、二线城市而言,互联网与传统的中介比起来,在信息传播的速度方面明显要更快也更全面。

Q房网·杭州总经理项家胜表示,卓家房产和Q房网走到了一起,这不单是卓家房产的选择,更是时代的选择,就杭州的二手房市场而言,未来2年,格局将会基本奠定,市场也会呈现良性发展的状态。但在此之前,杭州的二手房市场必将是一场“混战”,谁能从中脱颖而出,谁就有机会来分未来市场的一杯羹。

杭州二手房市场分化严重大公司垄断市场竞争激烈

二手房市场的竞争一直以来都非常激烈。荆海燕认为,现在的一手房市场也在影响二手房的成交,“现在一手房市场成交转好,这对于二手房成交而言也是一个分流。”

记者从透明售房网市场研究院统计数据看到,尽管目前杭州主城区的二手房市场成交量与前几年相比有走高的势态,但是不能否认的是,成交的分化也非常严重。一些大型的二手房中介公司几乎垄断市场,占据了大部分的二手房成交数量。一些较小的中介公司在半年期间虽然只有几百套的成交量,但同样出现在主城区前十名的成交榜上,由此可见其中的差距非常明显。

据统计,2015年上半年杭州主城区中,二手房成交数量最大的是我爱我家,共成交8366套,成交面积共计75.10万平方米,成交金额达到137.98亿元。无论是成交数量还是成交金额,在上半年的主城区二手房排行中,可以说均是遥遥领先,与第二位的华邦房产均有较大的差距。

排在其次的华邦地产上半年成交3228套,成交面积27.32万平方米,成交金额52.00亿元。在成交榜上居第三的则是盛世管家,共成交1334套。都市房网成交1094,排名第四。

与前四家成交量均上千的二手房中介公司不同的是,大多数中介公司的成交数量均只有200-600套不等,与占据第一的我爱我家产生了非常大的差距。其中,排在上半年二手房成交榜第十名的杭州口碑房地产代理在整个上半年仅成交231套房源,只相当于我爱我家成交量的一个“零头”。

去年全年情况也与此相似,我爱我家占主城区成交份额的45%,排在第四的中介公司就只占3.86%,分化十分明显。

假日房产董事长卢亚平表示,从当前的市场情况看,小公司会越来越难做,大公司几乎垄断整个市场,而往将来看,大的二手房市场将不仅仅局限于二手房,而将会从多方面寻求发展。

卢亚平表示,网络中介的出现,对于传统中介是一个不小的冲击,当前或者以后整个二手房市场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卢亚平还提到:“此前在昆明有二手房中介出现过为了抢访客而打架的情况,不仅仅是昆明,杭州也有出现过。”

因为竞争激烈,前几年甚至去年,杭州均出现一些中介的关门潮现象,其中大多数是一些中小型中介。个中原因,不少是因为赚取的佣金在减少,而店面的租金却在增长,入不敷出,只能关店。

此外,我爱我家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的二手房销售比较困难,租赁会相对更好做一点,很多原来做二手房买卖的经纪人也转做租赁了。

互联网营销将成为大趋势专家看好当下二手房市场

除了Q房网进驻杭州之外,在今年的6月26日,链家地产总经理左晖发布长微博《致杭州盛世管家和杭州链家的伙伴们》,房产O2O交易服务平台链家宣布与浙江盛世管家达成战略合作。这也是链家地产与上海德佑合并之后,再次落子华东地区。

据了解,盛世管家在杭州已10年有余,拥有50余家门店、近千名经纪人。双方合并后,盛世管家将依托链家网的线上能力,在杭州实现从传统的房屋销售服务到房产O2O交易服务的转型。链家的全平台资源也会落地,除了二手房和新房交易服务能力外,还包括交易保障服务、金融、理财及后房产市场服务能力。

此前,对于上海德佑和链家的合并,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在德佑与链家合并后,德佑业绩和规模均实现300%以上的增长。

对此,卢亚平表示,网络营销已经是目前的一个市场大趋势,以后势必会往这个方面发展。

荆海燕也同样表示,从行业来看,互联网营销是一个趋势。但是,除此之外,荆海燕还表示:“尽管如此,互联网也只是其中的一种销售模式,二手房市场的特殊性最终是需要走到线下的。因此,其根本不会改变,面对面的销售、交流肯定还是需要,但不可否认的是,互联网可以让信息传播得更加快捷和全面。”

荆海燕称,随着市场土地开发逐渐完善,城市发展日趋成熟,在未来,二手房在市场上的占比也会越来越多,二手中介之间的竞争也会日趋激烈,但杭州在近几年内还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此外,对于当前的二手房市场,卢亚平表示还是比较乐观的,“目前的二手房市场成交量还是在回暖上升,成交金额也比较好,整体上看的话,大趋势还是比较好的。”

记者也从透明售房网统计数据中看到,上半年的杭州二手房市场,整体状况好于商品房市场。

根据透明售房研究院的统计,今年上半年杭州市区(包括萧山、余杭、大江东)二手房签约量为30428套,签约总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14.32%。其中,主城区上半年二手房签约量为21686套,比去年同期增长119.38%。据统计,市区、主城区二手房成交量均创近5年同期最高。

进入2015年后,尤其是“3·30新政”之后,二手房成交得到了明显的放量,同时主城区的成交价格也比2014年略有上升。

此外,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降准降息等政策利好的持续刺激,刚性需求和改善型需求均得到很大的释放。

责任编辑: linquanxi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