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200群(1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1人申请入群

拥抱“互联网+“ 昆明楼盘打造全光*

发布时间: 2015-07-17 16:04:02

来源: 昆明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如果2014年是房地产的互联网元年的话,那么2015年就是“互联网房地产盛年”!今年,大、中型房企纷纷大力尝试将互联网思维和模式融进房地产行业,并视为企业未来重要战略。昆明一大波房地产企业也迅速融入这一浪潮。

从“万万战略合作”、到“招商兄弟”跨界合作,到6月29日金地集团签约小米智能家居,将联合小米在昆明打造首个智能家社区;再到7月30日华为与集成广福地产在昆召开“全光*发展联盟”理事会,各家房企都在提倡互联网思维,提倡从客户的角度思考,以用户为中心,让产品从差异化走向极致化,尝试在建立互联网入口级服务、房地产自身产品精细化改造、物业服务等领域进行改造和创新,让消费者能获得互联网带来的生活*部分。

此前房地产企业的转型都是自身业务拓展或整合,此时房地产企业与互联网企业的加强合作,标志着房地产行业的生态系统将发生彻底转变。

拥抱“互联网+”

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为传统经济和传统产业带来新的活力,商业形态和商业模式都随之发生了巨大变化。互联网不仅改变了世界,也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在新的网络环境下,社区用户的需求,从简单的宽带上网,扩大到智慧家庭、物业管理、社区周边O2O等各方面。

特别是当前房地产市场进入深度调整期,成交疲软、资金偏紧、回款困难,多元、分化,房地产市场在互联网的冲击下,已经被迫做出“生存还是死亡”的选择。开发商纷纷拓展多元化产品线以分散楼市下行带来的风险,众多一线开发商尝试将互联网思维融进主业。

尤其是在2015年“两会”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首次引入了“互联网+”概念后,房地产领域“互联网+”概念可谓是插上了飞翔的翅膀。腾讯、百度、阿里、小米、奇虎360,互联网巨头们一下子成了香饽饽,无论是大型房企还是中等规模房企,都将与互联网企业联手视为企业未来重要战略。

一批房企第一时间发布了与电商合作的计划,使得房地产行业在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互联网+”后,正式掀起了互联网热潮。随后,万科、万达、碧桂园、远洋、富力等越来越多的房企,开始加入与互联网企业合作的队伍,多家房企通过与天猫、京东等电商的合作,获得了极为亮眼的业绩。从金地携手小米,到华远牵手奇虎360,再到方兴求婚腾讯和远洋联姻京东,房企和互联网公司正互相掀起一轮又一轮“表白”狂潮。

“互联网+房地产”成了许多房企的突围新路,大家希望通过鼠标和水泥携手合作,找到一个方法让互联网经济和实体经济能够结合的方式。或者通过金融创收,利用互联网平台等工具,由重资产过渡到“轻资产”,谋求长远发展。

决定销量仍是产品本身

实际上,昆明诸多房企早已触网,但地产对互联网的探索大多是针对前端销售层面,很多都是换个花样的打广告促销。开发商更多还是在被动的选择广告、媒体服务、电商代理销售等模式,以及推出移动客户端开发、微博、微信等简单的互联网应用。从信息查询,到线上的房产销售,似乎一直也没有寻找到一个有效的模式。

2014年下半年这一简单的模式开始发生巨变,一些厚积薄发的项目开始发力。5月10日,云南集成广福房地产开发公司携手IBM、华为在集成广福营销中心开启“宽带中国、智慧昆明”智慧城市体验展,提出打造“智慧城市”;有着联想集团强大科技背景的昆明联想科技城也在10月提出了“云尚生活”概念,提出整合多方优势资源,打造ICT产业联盟平台、互联网金融平台、智慧旅游平台、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和新媒体中心平台。

进入2015年,昆明各家地产公司的“互联网+”模式纷纷发力,赋予了更多内容。绿地集团将在昆明打造首个全球化智慧型商办产品绿地云都会;莲花池畔项目与百川城市商圈合作,将打造一个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共赢生态链商业模式;螺蛳湾中心则宣布联手国家发改委微软软件创新中心将打造昆明“智慧螺蛳湾”,创建云南首个O2O示范基地;民生电商旗下投融资平台民生易贷继与万科合作后,与保利推出“民生e房—保利大家”项目,此外还有一些地产项目推出了众筹……

众多房地产企业与互联网之间的一种大胆尝试,在带动项目销售的同时,也给昆明房地产市场发展带来全新的视野,越来越多的衍生服务被挖掘出来。

虽然“互联网+房地产”这股势头很猛,有业内人士表示,互联网技术的注入,有利于提高房地产产品的精细化和科技化程度,促进销售,但也并非灵丹妙药,尚需遵循自身发展规律,两者如何成功融合激起化学反应,尚待考验。在这场持久战中,无论“噱头”多么亮眼,真正对销量起决定性作用的还是产品本身,谁能为购房者带来更多的好产品,谁便更长久。

责任编辑: linquanxi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