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99群(1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4人申请入群

两个月内央行再次降息+降准 百万房贷20年月供减140元

发布时间: 2015-08-29 12:03:3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A股连续两天暴跌后,央行终于出手了,而且是时隔近两个月后再次“双降”。

昨天,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自2015年9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

降息降准支持实体经济

对于此次降息降准,央行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主要目的是促进降低社会融资成本,支持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当前,我国经济增长仍存在下行压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和防风险的任务还十分艰巨,全球金融市场近期也出现较大波动,需要更加灵活地运用货币政策工具,为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

2014年11月以来,央行先后多次下调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引导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持续下降。2015年7月份,金融机构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5.97%,自2011年以来首次回落至6%以下的水平,社会融资成本高的问题得到有效缓解。此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主要是根据银行体系流动性变化,适当提供长期流动性,以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本次“双降”将有效遏制股市的下跌趋势。维持货币市场的宽松环境,有利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主要是为了稳定经济、稳定房地产市场、稳定股市,也利于全球股市稳定。与两个月前的“双降”相比,目前A股市场的位置较低,今天股市反弹的概率较大。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表示,本次“双降”与近期全球资本市场动荡有关,央行的视野不仅仅局限在国内。

固定类理财收益将继续下降

此次降息,已是今年以来的第四次降息,此前的3月1日、5月11日和6月28日,央行已对存贷款利率下调过三次。到目前为止,一年期存款利率已从年初的2.75%下调到1.75%,意味我们以后去银行存款,利息会越来越少。

“降息对于保本型理财产品和大额存款会有一定影响。”钱报智库专家、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客座研究员董希淼表示,对于理财产品来讲,随着大额存单的推出,市场利率化的推进已进入尾声阶段。之后银行理财及宝宝类理财产品收益率也将会直接受无风险市场利率影响,在无风险利率下调的情况下,这些固定收益理财的收益率将继续调整。

事实上,今年以来,理财产品收益率呈现出持续下跌的态势。数据显示,上周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仅为4.75%,其中,预期最高收益率在6%及以上的理财产品共25款,市场占比为2.91%。而宝宝类理财产品收益则进一步走低,昨天,余额宝的7日的化收益率为3.208%,80只互联网宝宝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3.05%。相关人士表示,随着此次双降的出台,互联网宝宝的收益将会进一步走低,估计不久就会破“3”,进入“2”字头。

百万房贷20年月供减140元

对于房贷一族来说,今年的4次降息是实实在在的福利,意味着还款负担的降低。具体来看,对于采用商贷的购房者来说,以贷款100万元20年还清、等额本息还款为例,原来每月要还6822.5元,此次利率调整后,每月还6682.7元,月供将减少139.8元。

“需要提醒房奴们的是,银行一般以年为单位调整贷款利率。”银行工作人员小江介绍,绝大多数银行每年1月1日调整房贷利率,也就是说,现在已有的房贷,不管今年有多少次利率调整,目前每月的还款金额暂时不变,明年1月1日之后根据最新利率重新计算还款金额。所以,这几个月还贷存折中仍然要存足现金。

而明年开始,4次降息的福利一次释放,百万房贷20年期限,房贷族的月供可能会比今年减少500来元,那可是一个不小的红包。

责任编辑: liu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