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214群(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天津火灾爆炸事故部分受损房屋查勘结果公布

发布时间: 2015-08-29 12:03:5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据楼盘网天津电 26日下午,小编从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受损房屋安全鉴定结论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事故发生以后,在相关单位的积极配合下,依据《天津市房屋安全使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滨海新区规划和国土资源局委托天津市房屋安全鉴定检测中心对爆炸事故影响最严重的房屋开展了紧急查勘和安全鉴定。

天津市房屋安全鉴定检测中心总工程师赵亿介绍,目前已对受爆炸事故影响最严重的海港城清水蓝湾1号楼、2号楼、3号楼、4号楼、5号楼、6号楼、8号楼、10号楼,启航嘉园1号楼、2号楼、3号楼,金域蓝湾5号楼共12栋楼房进行了紧急现场查勘检测和安全鉴定。

地基基础部分:经现场查勘,该建筑地基未发现不均匀沉降,未发现不稳定而产生的滑移等损坏现象。基础未发现因老化、腐蚀、酥碎、折断等产生的结构明显倾斜、位移、裂缝扭曲等现象,基础不存在滑动趋向。

上部承重结构:经现场查勘,该建筑剪力墙无明显位移、开裂;梁构件未发现明显挠曲变形及开裂现象;现浇板周边、板底未产生明显裂缝;仅海港城清水蓝湾1号楼1904室的卧室及走廊因过火造成楼板底部钢筋保护层大面积脱落、钢筋外露。

此外,建筑倾斜观测数据满足标准要求。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业标准《危险房屋鉴定标准》JGJ125-99,海港城清水蓝湾1号楼综合判断结果为B级,其余11栋建筑物综合判断结果为A级。

赵亿解释说,A级为结构承载力能满足正常使用要求,未发现危险点,房屋结构安全;B级为结构承载力基本满足正常使用要求,个别结构构件处于危险状态,但不影响主体结构,基本满足正常使用要求。

赵亿告诉小编,海港城清水蓝湾1号楼之所以被判断为B级,只是因为1904室的卧室及走廊因过火造成楼板底部钢筋保护层大面积脱落、钢筋外露,其他部位剪力墙、梁、板构件无异常。属于个别结构构件处于危险状态,但不影响主体结构。

责任编辑: liu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