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34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0人申请入群

实木家具: 看不懂的价格和材质

发布时间: 2015-08-29 12:04:0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逛逛现在的家居卖场,你会发现实木家具专卖店逐渐增多,板式家具专卖店的经营面积则在不断“缩水”。需求决定了卖场的结构,越来越多的人将目光瞄准了实木家具。但是实木家具一定是环保的吗?价格高就值得信赖吗?实木家具所使用的木材、漆有什么讲究?“金九银十”家装采购季来临之际,北京楼盘网小编走访了一些北京实木家具专卖店。

价格高 客户群体受限

北京楼盘网小编在走访居然之家、爱玛裕家居广场、城外诚家居过程中发现,各卖场中的实木家具销售区都有折扣,少则九八折,多则将近五折。实木家具一直以高价自居,但是因为其耐用、环保、舒适等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在居然之家一品木阁,一位消费者告诉北京楼盘网小编,以前一万多元的纯柞木箱式床,打完折后八千多,她觉得价格还是比较合适就买下来了。小编采访到正在实木家具店里逛的一对夫妇,为什么会选择实木家具,他们称,打完折还是很贵。实木家具对年轻人似乎有些沉闷,比较适合中老年。

以实木床为例,小编在走访中发现,最低的价格也要八千元,最高的到一两万。据荷塘家居营业员介绍,实木家具沉稳耐用,而且颜色多偏低沉些,年轻人不太愿意选购,再加上价格昂贵,这样就限制了一部分消费群体。居然之家一品木阁售货员告诉小编,纯实木家具价格都会比较高,价格太便宜的有可能不是纯实木,或有掺杂。

实木家具木材种类繁多 难辨高低

据了解,能加工成实木家具的木材种类繁多,常见的有水曲柳、白橡、黑胡桃木等,除了这些常见的木材,北京楼盘网小编在走访过程中发现,现在实木家具市场上还有乌金木、榉木、榆木等,可谓是让人看花了眼,质量难辨高低。水曲柳主产地在我国的东北、华北、俄罗斯等地,木质较硬,但抗腐力较差;白橡木颜色呈浅黄色,结构粗,耐磨损,但不适合大面积采用;黑胡桃木是来自美国,纹理直,结构略粗,硬度、密度较水曲柳和橡木更大;榆木纹理通直,花纹清晰,木材弹性好,耐湿,耐腐,在我国北方各地较普遍。

不过小编了解到,目前市场上售卖的实木家具所采用的木材基本上都来自国外,产地分布较散,有非洲、东南亚、俄罗斯等,“主要是因为国内不让砍伐木材了。”居然之家榆木家具、城外诚圣华家具、荷塘家居售货员先后如此解释。2015年6月,国家林业局负责人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将把全国范围内的天然林资源全部保护起来,到2017年,现有的每年近5000万立方米的天然林商业性采伐将被全面叫停。但是消费者需要了解的一点的是,家具所使用的木材来自国外不等于制作的家具就是进口,业内专家解释道,如果木材来自国外,加工生产在国内的,那么家具则属于国产的。

使用漆品类繁多 环保有待细究

2015年号称“史上最严环保法”实施,消费者环保意识逐渐提高,对于家居相关产品都会关心:制作材料、涂刷材料是不是环保。实木家具作为家具业界的“奢侈品”,价格高是不是环保就有所保障呢?其实未必。业内人士表示,消费者认识和了解环保还是不够,通常认为甲醛含量低就符合环保标准,其实家具中常见的有害化学物质还包括有害重金属、苯、游离甲醛等,这主要是由家具的制作材料、复杂的制作工艺来决定的。那么,目前市场上的实木家具多使用什么漆料?小编在走访居然之家、爱玛裕家居广场、城外诚家居中发现,实木家具使用的漆依各自品牌而异。有些称用的是植物漆,有的使用水性漆,有的则是涂蜡,还有的是免漆。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告诉小编,现在市面上实木家具使用多种漆,但是不管实木家具采用什么漆,最重要的是要保证质量。只要对环境无污染、对消费者无伤害,就都是可以的。对于实木家具应该涂什么漆或者必须涂什么漆,目前还没有统一的标准。

北京楼盘网小编 李小娟

首席小编 吴宁/摄

责任编辑: liu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