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06群(2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8人申请入群

新政再降首付比例,地产行业重要地位凸显

发布时间: 2015-10-09 10:28:30

来源: 兴业证券

分类: 行业动态


本周地产成交环比小幅下降,同比仍维持上升。十一黄金周期间,成交量和去年黄金周相比上升,一线城市约同比上升22%,二线城市约同比上升31%,但这一数据因为统计局数据的滞后性参考意义不大,不能完全反映新政的影响。行业政策再迎利好,继330政策之后,中国央行、银监会于9月30日联合发布新政,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

此次政策突显了地产行业支柱地位,预期利好政策持续出台,从而最终提升房地产投资。首付比例降低最终导致居民增加对于按揭贷款的需求,有利于核心二线城市的复苏。此次政策为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赢得空间,有利于地产行业整体的复苏。我们认为货币政策是决定房地产基本面最重要的核心因素。从大类资产配置角度看,货币宽松周期,房地产占居民大类资产配置比例将会上升。货币政策维持宽松背景下,我们维持对地产行业的乐观预期。

各地政策持续利好基本面复苏。沈阳市人民政府下发通知要做好商品房促销工作,促销手段包括税收优惠政策、发放补助资金、简化贷款流程等。广东清远出台补贴购房政策,最高补贴总20%。湖南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降至两成,自10月1日起施行。长春上调部分地区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住建部等三部委发布的“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的通知”将于10月8日施行:要求提高实际贷款额度、全面推行异地贷款业务、简化业务审批要件等。我们统计的30个重点城市整体成交数据环比下降-7%,同比上升33%。其中一/二/三、四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分别变化-7%/-6%/-9%;一/二/三、四线城市同比分别变化71%/30%/11%。其中,四个一线城市北、上、广、深环比分别变化4%/-2%/8%/-64%,北、上、广、深同比分别上升73%/57%/106%/84%,其中广州、深圳地产成交同比持续大幅上升。本周的二手房市场中统计的六个城市同比均大幅上升,其中,深圳同比上升375%,领先天津、北京等其他5个城市。库存方面,本周统计的城市库存整体上升-0.3%,其中北、上、广、深库存变化-2.0%/0.4%/2.3%/1.3%。

投资建议:经济疲弱背景下,房地产行业重要作用凸显,预期政府扶持力度将持续加大。同时货币政策的持续宽松背景下,基本面总体上仍将维持复苏态势。具体投资标的,持续看好有较好基本面并且有转型概念的华联控股、世联行和国兴地产。龙头公司看 好万科和金地集团。

责任编辑: linquanxi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