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10群(1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3人申请入群

哈尔滨最大保障房项目外墙保温等爆质量危机

发布时间: 2015-11-26 15:07:33

来源:

分类: 行业动态


“我就没见过质量这么差的房子!表面看着光鲜,可入住不到三年,从单元门、电梯、墙体到小区绿化设施,能坏的基本都坏了。特别是墙体,从上到下的裂缝无数。”哈尔滨民生尚都小区居民王志刚说。

据笔者调查发现,作为哈尔滨最大的保障房项目,民生尚都自2012年11月份入住以来,质量问题不断:外墙保温层破损裸露、消火栓箱内没有消防器材、电梯困人事故频发、楼体开裂随处可见。

更为重要的是,民生尚都B区和园24栋居民楼的外墙保温采用的都是易燃的白色泡沫苯板,如今这些易燃保温板均已破损裸露,一旦遇到明火,后果不堪设想。

而按照相关规定,住宅建筑外保温所用材料均应为A级防火阻燃保温苯板。

问题频现

据笔者来到位于哈尔滨市道里区群力第六大道的民生尚都B区和园。从远处看,整个小区仍然较新,然而,走近观察却是另一番景象:几乎每栋楼的一楼墙体都有破损,遍布着大大小小的裂纹;很多地方露出了白色的泡沫苯板,且在每栋楼单元门入口处尤为严重。外墙涂料、保温墙体外挂网均已破损,露出的白色苯板用打火机可以轻易点燃,并散发出刺鼻的气味儿。

“这些露出白色的泡沫板,根本就不是住宅建筑要求用的A级防火阻燃保温苯板。一旦遇到明火,会迅速燃烧,危及整栋楼的安全。”王志刚说。

除了违规的保温材料,民生尚都B区和园楼体一楼接近地面处,部分墙体已经开裂、甚至断裂,钢筋裸露在外,裂缝最宽处达五六厘米。在12号楼二单元的一楼窗下,可以看到墙体的裂缝达七八厘米,且楼体有下沉迹象。

12号楼一楼居民张先生告诉笔者,他家窗下的墙体最初的裂缝宽约1厘米、长不到半米,当时他也没太在意。可是随着时间推移,裂缝也在不断扩大,楼体竟然跟着也出现下沉。到10月份时,最宽的裂缝达到10厘米左右、长近两米。

笔者随后逐层查看民生尚都B区和园12号楼三单元居民家墙体损坏情况时发现,在5层,501室与502室之间的承重墙出现一道横断裂缝,长近2米,且裂缝有逐渐变长、变宽的趋势。在803室,笔者看到客厅承重梁下间墙裂开三道裂缝并已经露出墙内的红砖,最宽处达2厘米。

随后,在9层、11层、12层、17层等楼层,笔者均发现了墙面出现不同程度的裂缝。特别是17层电梯间,承重墙横断开裂,墙面向外鼓起、中空,墙面随时有大面积脱落的危险。

谁来监管?

王志刚表示,民生尚都的居民多数是哈尔滨各区住房有困难的居民,享受到了哈尔滨惠民保障工程的好政策,被安置在民生尚都。“本以为能改善居住环境、提高生活质量,不想却从棚户区搬进了工程质量低劣的新贫民窟。”

事实上,自入住以来,民生尚都的问题就不断,墙体开裂的现象非常普遍。但12号楼的墙体裂缝自今年10月以来日趋严重,查找原因,居民发现有1层业主私自改变建筑结构、甚至挖掘地下室,这加剧了楼体裂缝的情况。

“我们找到房产监察部门,得到的答复竟然是民生尚都小区还没有竣工备案验收,现在不归他们管。”王志刚说。

作为哈尔滨最大的保障房项目,民生尚都小区位于群力新区,建有经济适用住房、廉租房、公租房、临时周转房以及棚改回迁和易地安置用房,建设总规模达449.58万平方米。

中国房地产报了解到,该项目是哈尔滨市委、市政府为加快推进全市棚户区改造、疏解老城区人口密度启动实施的,由哈尔滨好民居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民生尚都项目一期竣工至今,已陆续为哈尔滨市20余个棚改、路改、铁改等重点工程提供安置房源。

“我家原是道外区新一地区内涝区的棚户区居民,政府为改善我们的居住环境,排涝避险,给我家分了这套房子。虽然可以用原有住房置换,但多出的面积我们还是补交了6万多元。”民生尚都居民李冬梅说,“但我们的安置房竟然是这样的劣质工程,我很伤心。”

责任编辑: linquanxi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