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94群(1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昆明楼市聚焦:购房多年未获房产证成心病

发布时间: 2016-04-06 10:35:3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楼讯


4月1日,昆明(楼盘)市长热线办公室对2月29日昆明副市长王宇接听市民来电办理情况公示。

购房4年 开发商至今没有发放房产证

市民汪先生反映:我是官渡区彩云北路新螺蛳湾4栋1920室、2122室写字楼的业主,现已购买了4年,但开发商至今没有发放房产证,希望政府督促开发商尽快发放房产证。

办理结果:

经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调查处理,经核实,反映人汪先生购买的新螺蛳湾4幢1920、2122号房屋,至今开发公司未向房屋登记机构提交资料申办房屋登记。该项目已通过房屋登记机构审核,可以办理登记,项目部分房屋已取得房产证。由于开发公司种种原因,处于重组阶段,申办房屋登记工作已停滞一段时间。房屋登记机构工作人员根据反映人的反映情况,已通知并催促开发公司相关负责人尽快启动登记,为购房者办理登记。

答复情况:多次拨打反映人所留电话,该电话已关机。

海屯路道路有大面积淹积水 影响车辆、行人的正常通行

市民李先生反映:现在不是雨季,但海屯路258号外面的道路上有大面积淹积水,我多次反映,职能部门也看过现场,但之后没有进行任何处理,问题一直存在,十分影响车辆、行人的正常通行。

办理结果:

经五华区政府调查处理,五华区防汛办于2016年3月1日下午汇同市排水公司五华分公司及普吉街道办事处相关人员前往现场查看。海屯路258号位于五华区普吉街道办事处大塘社区大塘四组,其所处的位置因海屯路建设路面抬高造成地势低洼,导致市政污水管道堵塞,水位过高,出现污水倒灌进村形成淹积水情况。

针对出现的情况,市排水公司五华分公司立即对大塘四组外围海屯路污水管网进行清淤除障,并采取措施将海屯路污水出口通道与科普路污水出口通道打通,确保管网水位下降以解决该处淹积水情况。

答复情况:已答复李先生。

建议在金马碧鸡坊附近修建下穿隧道缓解通行压力并进行灯光亮化工程

市民庄先生反映:(1)西山区金马碧鸡坊附近道路的车流量和人流量非常大,交通十分拥堵,交通事故频发,建议政府相关部门考虑实际情况,在西山区金马碧鸡坊附近修建通往五华区正义路的下穿隧道,以便缓解通行压力;(2)金马碧鸡坊是昆明的繁华地段,希望政府将金马碧鸡坊的灯光亮化工程好好设计一下,让金马碧鸡坊更加辉煌美丽。

办理结果:

经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城管综合执法局调查处理,

(1)关于建议在金马碧鸡坊附近道路修建下穿隧道的问题:金马碧鸡坊下穿方案已列入金碧路轨道实施完后道路提升工程,方案已经市政府审核,原则同意金马碧鸡坊采用机动车下穿方式组织恢复道路提升工程,但由于下穿方案会将书林街、东寺街以及昆华医院路口造成重大影响,目前正在开展实施后的交通组织和社会评价工作,方案的完善预计在2016年6月中旬前完成。金碧路的道路恢复工程预计2018年随轨道完成后陆续实施。本方案由于涉及面大,社会关心,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按照市政府的工作安排采取分级签证设计统筹论证的方式,方案以最大程度缓解社会舆论的秩序反弹,并取得最好的效应。

(2)关于建议设计金马碧鸡坊灯光亮化的问题:金马碧鸡坊的灯光亮化属1998年市政府在重建金马碧鸡坊过程中的附属亮化工程,主要包括广场亮化及金马和碧鸡二座牌坊亮化。该灯光亮化自建成以来先由所属辖区西山区政府进行维护管理,2009年交由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市照明控制中心进行维护管理,由于该牌坊位于市中心三市街与金碧路交汇处,属昆明商业核心区,为地标式建筑,因此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在多次对设施维修过程中无论是灯具选型还是色温上基本保持了与原设计方案一致。目前除广场部分地埋灯因受条件限制无法修复外,其它亮化设施基本保持完好。该亮化设施自建成以来,对美化昆明城市环境,提高城市的整体形象增色不小,已成为市民玩耍、休闲的一个重要场所,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可。

我们非常感谢庄先生对昆明灯光亮化工程的关注。如庄先生对金马碧鸡坊的灯光亮化工程有更好的理念和设计方案可转交市城管综合执法局,我们愿在多方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在市财政允许的前提下组织提升改造。

答复情况:已答复庄先生。

昆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春燕接听市民来电办理情况公示

根据《昆明市人民政府领导接听市长热线电话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现将2016年2月29日王春燕副市长接听市民来电的办理情况公示如下:

1.反映人:黄先生

反映内容:我家孩子黄逸佳(女)是曲靖(楼盘)户口,2012年由宜良县新华小学转学到盘龙区青林学校就读小学三年级,2014年转学到重庆(楼盘)就读小学五年级,由于青林学校没有为我的孩子申请学籍,导致孩子一直没有学籍。

办理结果:经市教育局调查处理,回复如下:

反映人黄先生的女儿黄逸佳在宜良县匡远镇新华小学入学,2012年秋季学期,黄逸佳由宜良县匡远镇新华小学转入盘龙区白沙河青林学校就读,我省于2013年9月开始使用全国中小学学籍信息管理系统(以下简称国网学籍)管理所属学校在校生学籍,2013年秋季学期黄逸佳离开白沙河青林学校,导致未申报国网学籍,2014年春季学期又返回白沙河青林学校就读,2014年秋季学期转回户籍地重庆就读,但并未办理转学手续。按照学籍管理相关规定,由盘龙区教育局为黄逸佳补报学籍,然后转回重庆就读学校;同时要求我市各级各类学校在今后工作中,加强学籍管理工作,严格执行“籍随人走”规定,及时办理学籍手续。

答复情况:已答复黄先生。

2.反映人:尹先生

反映内容:我们是官渡区金马寺小水电生活区的被拆迁户(有80多户),3年前金马办事处组织我们片区的拆迁工作,当时办事处承诺该地块的各项手续已经办好了,三年内就会回迁,现在房屋已经建好,和我们一起拆迁的保温瓶厂生活区上的住户已经分配了回迁房,但不知什么原因,政府却一直没有给我们小水电生活区的拆迁户分配回迁房。我们向汇和集团咨询,其表示政府部门还没有审批土地手续。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让我们选房回迁。

办理结果:经官渡区政府调查处理,回复如下:

尹先生反映拆迁地块系汇和紫薇园住宅项目北侧零星用地(以下简称整合地块),整合地块收储土地面积1791.43平方米(约2.687亩),共涉及88户被拆迁居民。2013年7月,官渡区政府金马街道办事处启动了整合地块的征地拆迁工作,其中82户(审定拆迁建筑套内面积4175.9平方米)被拆迁居民以产权置换方式回迁安置到“汇和紫薇园”项目住宅地块;6户被拆迁居民以货币方式进行补偿。

官渡区城市更新改造工作局已将相关材料整理完善并报送官渡区人民政府,待审核后报送至昆明市矿产储备中心审定才能进行该宗土地挂牌交易的相关工作。目前开发商正在做回迁安置房的选房准备工作,待该宗土地挂牌交易完成并取得相关手续后,即可开展回迁安置房选房工作。

下一步,官渡区城市更新改造工作局将积极做好综合协调服务工作,确保被拆迁人利益,切实维护改造片区社会稳定。

答复情况:已答复尹先生 。

3.反映人:罗先生

反映内容:2013年我购买了呈贡区景明北路奥宸中央广场的房产,和开发商签订了协议,其中规定2014年交房,但至今开发商都未交房,工地也一直停工,我们也找不到开发商协商退房款,希望政府相关部门督促开发商尽快建盖交房,若无法交房就退还业主购房款。

办理结果:经呈贡区政府调查处理,回复如下:

经核实,奥宸滇池星城商业区共8个地块,现除G07地块还有少量收尾工程未完成建设。无法按期复工交房的主要原因是该公司由于资金紧张、限贷、房地产销售下滑等一系列原因,原签订的《关于奥宸中央广场(G07地块)延期交房的补充协议》也未完全履行。目前,该公司正在积极筹措资金,制定新的复工计划,计划将于2016年3月复工,6月交房。同时,在严格执行原《关于奥宸中央广场(G07地块)延期交房的补充协议》的基础上,希望通过与业主友好协商,达成新的补充协议。如果开发商仍不能按时复工,不能按时交房,建议业主走法律途径解决。

答复情况:已答复罗先生。

4.反映人:胡先生

反映内容:我是五华区虹山南路盛世百合小区的住户。我们的房屋已交房多年,但开发商至今都未将房屋产权证办理给业主。

办理结果:经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调查处理,回复如下:

盛世豪庭项目分四期建设,除二期分项目由于种种原因未建,一、三和四期(盛世百合),经过我市各职能部门努力,已完成规划验收;三、四期已通过工程竣工备案。但还存在以下方面的问题:一是开发公司占用购房者预交的维修基金和契税款,现开发公司财务困难,无法再缴纳到相关部门;二是四期项目土地抵押未解除;三是房屋登记申报主体问题(因开发公司已无人进行工作);四是发票问题。开发公司未开具税控专用票。现阶段,房屋登记机构相关工作人员,正积极和项目业主委员会对接工作,各职能部门也在积极想方法,尽快解决以上问题,使购房者能够领到房产证。

答复情况:已答复胡先生。

5.反映人:王女士

反映内容:我是五华区红云街道办事处北仓村人。我无儿无女也无房,生活非常困难,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帮助我解决住房问题。

经核实,王女士于2014年申请了我市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并已通过审核进入轮候。根据我市公布的公共租赁住房房源,王女士选择了天骄北麓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并进行户型确认。按照摇号结果,昆明市公有房屋管理中心于2015年3月通知王女士选房时,王女士自动放弃了选房资格。按我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有关规定,如申请人未参加选房、放弃选房等,该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的住房保障资格作废。王女士若有公租房住房需求,需按我市公共租赁住房申请程序重新进行申请。

答复情况:已答复王女士。

6.反映人:赵先生

反映内容:2014年3月份我按揭购买了官渡区彩云北路中望城小区的房屋,开发商承诺于2014年9月份交房,但至今未交房,开发商告知业主房屋销售证件办理不了,无法交房。

“中望城”是官渡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因中豪集团拖欠缴纳土地出让金,故无法办理土地证,导致项目规划、施工、预售等手续无法办理。现公司对不愿意等待的客户办理了部分退款手续,公司分期退还已交纳的购房款。据中豪集团回复,目前公司正在想办法自救,解决资金困难问题。

答复情况:已答复赵先生。

7.反映人:钱先生

反映内容:我是五华区龙泉路名匠誉峰小区的住户,小区旁边有一块绿化地山包,近期岗头村的村民以该绿化地的产权为岗头村所有为由,将绿化地进行了围挡,导致绿化地旁边的消防通道被堵断,希望政府部门调查处理。

办理结果:经五华区政府调查处理,回复如下:

反映人钱先生所指的绿化地山包,确为岗头社区第一居民小组所有。2011年因建设溪谷公园需要,由名匠誉峰小区开发商(金冠园房屋开发有限公司)代征岗头社区第一居民小组山地15.87亩代建公园。征地后开发商、村小组因地界问题及少征多用问题多次产生矛盾,办事处一直引导村小组通过正常方式与企业沟通,但企业自2015年初拿图纸到村组核对后再无下文,也不与村组、干部见面。下一步,办事处将继续积极协调社区、小组及开发企业,将所有矛盾妥善处理。

每年11月底至次年5月底为森林防火封山期,该地块为岗头社区的集体林地,为防止游人及小区业主入山游玩,导致森林火灾隐患,村小组在地块设置了路卡及围挡,森林防火期结束后,游人及业主入山游玩时登记即可。

答复情况:已答复钱先生。

8.反映人:张先生

反映内容:我是西山区南坝路老螺蛳湾270号大院的拆迁户,我一直没有签订拆迁协议,2014年6月份,拆迁方私自将我家的防盗门和小区内的走廊拆除,现在拆迁政策也不明朗。

办理结果:经西山区政府调查处理,回复如下:

反映人张先生反映的地点属于南坝路老螺蛳湾270号,螺蛳湾建设项目内螺投公司开发片区二期开发范围。自2013年后该片区拆迁工作处于停滞状态,区螺蛳湾拆迁指挥部未对反映地点的防盗门和小区内的走廊进行拆除。

因该片区原意向投资人螺投公司于2015年12月15日正式退出片区二期改造,经西山区认真研究,将《螺蛳湾中央商务区建设项目螺投片区二期工作推进方案》上报市政府。方案围绕二期成本清算、优化调整规划、引入新的主体承接改造、分步推动开发等方面提出了工作措施和建议。待市政府研究审定方案、新的开发主体明确后,西山区将按相关要求和部署加快推进项目,同时加大回迁安置力度,确保被拆迁群众尽快得到妥善安置。

答复情况:已答复张先生。

9.反映人:李女士

反映内容:我是盘龙区穿金路都市名典小区的业主。2009年购买了该小区的房屋,原来土地使用期限为50年。由于开发商迟迟没有向市国土局缴纳500多万元的土地出让金,导致小区土地使用证迟迟没有办理,并将土地使用期限缩为40年。希望政府部门调查处理,督促开发商尽快缴纳土地出让金并为业主办理土地使用证。


办理结果:经市国土资源局调查处理,回复如下:

云南长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根据规划用途补办“都市名典苑”项目土地出让手续事项,市国土资源局按有关土地审批的要求和程序上报市政府。经市政府批准,市国土资源局已通知企业前来办理补缴出让金等后续用地手续,以便于给“都市名典苑”购房人办理个购登记。但“都市名典苑”项目土地出让结果在有关媒介公布期间,部分业主对该出让结果有异议,并委托都市名典小区业主委员会向市国土资源局提出“暂缓我小区土地证的办理,待相关疑问及相关事项得到解答及解决后,小区业主委员会再提出办理申请。2015年9月10日,都市名典小区业主委员会书面向市国土资源局申请继续办理该地块土地手续,市国土资源局于2015年9月14日通知企业尽快补缴出让金,截止目前,企业尚未缴清土地出让金,以致市国土资源局无法办理后续用地手续。下一步,市国土资源局将继续进一步加强追缴。

答复情况:已答复李女士。

10.反映人:刘女士

反映内容:我于2007年购买了五华区虹山南路盛世豪庭4期的房屋,购房时五证齐全,但购房至今一直没有拿到房产证。

盛世豪庭项目分四期建设,除二期分项目由于种种原因未建,一、三和四期(盛世百合),经过我市各职能部门努力,已完成规划验收;三、四期已通过工程竣工备案。但还存在以下方面的问题:一是开发公司占用购房者预交的维修基金和契税款,现开发公司财务困难,无法再缴纳到相关部门;二是四期项目土地抵押未解除;三是房屋登记申报主体问题(因开发公司已无人进行工作);四是发票问题。开发公司未开具税控专用票。现阶段,房屋登记机构相关工作人员,正积极和项目业主委员会对接工作,各职能部门也在积极想方法,尽快解决以上问题,使购房者能够领到房产证。

答复情况:已答复刘女士。

11.反映人:李女士

反映内容:我是西山区碧鸡街道办事处龙门村委会杨家村的村民。近期,村民朱某在省委党校侧门门口违法建房,严重违反相关规定。村民多次反映后,朱某建盖的违章建筑被拆除了一部分,但房屋的整体框架还在,重建十分容易。

办理结果:经西山区政府调查处理,回复如下:

2015年10月,碧鸡街道办事处龙门居委会杨家村居民朱某在其住宅第四层楼顶加盖彩钢瓦房屋50㎡,办事处当即对其下发《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接受询问调查通知书》,要求其停止施工并到办事处接受调查,之后,由碧鸡街道办事处城管行政执法中队依据程序进行了全部执法程序工作,经做耐心细致工作,其承诺自行拆除。但其未按期予以拆除,随后碧鸡街道办事处多次电话通知其到碧鸡城管执法中队并予以严厉批评,其多次写《保证书》承诺自行拆除。之后碧鸡街道办事处又到现场张贴《公告》限期拆除,在办事处做了大量工作后,其在春节前自行拆除大部分违建,随后其称因春节期间工人找不到,未能全部拆除。2016年春节收假后,办事处立即告知该居民,要求其尽快找工人拆除剩余部分,该居民于2016年3月2日13:30前已拆除剩余违章建筑。

答复情况:已答复李女士。

12.反映人:郑先生

反映内容:国务院表示全国范围4年内要改造完成城中村,昆明有什么举措?另外,五华区潘家湾城中村改造项目现在全部停工,不知什么时候复工?

办理结果:经市城市更新改造办公室调查处理,回复如下:

昆明市的城中村改造(城市更新改造)是根据项目的实际情况,采取拆除重建、综合整治、功能改变三种方式来实施改造。同时,为积极稳妥推进城中村改造,昆明市政府于2016年1月13日印发了《昆明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昆明市城中村改造推进工作方案的通知》,针对城中村改造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对全市城中村改造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从规划、土地、工程建设、资金等方面提出了解决措施和建议,确保积极稳妥推进城中村改造,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潘家湾小新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已进入审计阶段,预计2016年3月15日出审计意见和审计报告,同时开展土地组价、报件工作,力争3月31日实现项目一期土地供应,6月31日前启动一期回迁安置房建设。

答复情况:已答复郑先生。

13.反映人:马先生

反映内容:我是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的一名职工。2011年2月我们单位和省统计局委托市城投公司建盖盘龙区白沙河紫东苑小区的房屋,至今已经五年了,还没有交房。

办理结果:经市城建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调查处理,回复如下:

昆明市城建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市城投公司)为云南省统计局(以下简称:省统计局)代建的紫东苑、紫东尚苑房地产项目位于昆明东市区白沙河片区,于2011年12月22日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证》,2013年7月1日正式动工建设。两项目住房共计879套,其中440套由省统计局职工购买,剩余439套面向市场销售。两项目于2013年11月、2014年12月先后办理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目前,项目主体已全部完工,相关配套设施设备施工也已基本完成,市城投公司正积极筹办项目竣工验收的相关手续,预计2016年6月30日前实现项目交房。

项目目前存在问题为市城投公司与省统计局对房屋销售价格未能最终谈判达成一致。市城投公司已将销售签约的相关工作准备就绪,待销售价格一经确定,即可开展房屋销售的合同签约工作。

答复情况:已答复马先生。

14.反映人:毕先生

反映内容:我是官渡区广福路子君村馨和园小区的住户,小区一共有三个车辆进出口,但物管只开通了位于2号门(广居路与广福路交叉口)的出口,该出口正对红绿灯,十分影响业主车辆的正常出行,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协调物管公司再开放一个车辆进出口方便业主出行。

办理结果:经市土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调查处理,回复如下:

子君欣景花园馨和园小区共有三个出入口,其中,2号门临广居路目前作为车辆进出口;3号门因属子君小学门口,为确保安全,只作为人员通道,不作为车辆进出口;1号门因临安和路(市政规划1号路)尚未修通,路况较差,且门口处有临时变电箱(供子君村部分村民使用)、电杆及裸露电线遮挡,车辆从此门进出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所以现暂未开放。现公司已对接昆明供电局,下一步将对电杆及裸露电线遮挡进行迁改,待迁改完成后开通1号门,以更好地解决子君村住户的出行问题。

答复情况:已答复毕先生。

15.反映人:张先生

反映内容:每天从早到晚,都有商贩在五华区王家桥云冶生活区门口占道经营,十分影响周边住户的正常生活。

办理结果:经五华区政府调查处理,回复如下:

接到张先生投诉后,五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普吉中队立即派出执法队员对王家桥云冶生活区门口占道经营问题进行清理整治,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后,普吉中队执法队员将继续加大对该片区的值守力度,以防出现反弹。

责任编辑: linquanxi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