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11群(2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9人申请入群

昆明部分停工项目 有望“复活”

发布时间: 2016-04-21 11:44:54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本地楼市


困扰昆明房地产市场的“停工”问题有望破解!上周召开的昆明市一季度经济工作会议中,昆明市政府公开表示,将推动一批房地产项目尽快开工、复工,业内分析,此举有望推动本地市场部分停工项目“复活”。

受资金等压力影响,近些年昆明房地产市场出现不少停工项目,由于对开发商信心不足,不少购房者均保持观望态度。事实上,通过接盘合作等模式,去年下半年以来,部分停工项目已出现复工声音和动作,其中包括和中豪城两个超大体量项目。

业内人士分析,昆明市政府接下来可能会出台系列利好房地产发展的政策;并作为复工助推力,有望引导项目兼并、接盘等模式,推动复工。

从目前本地市场的复工动作来看,最常见的两种操作方法是:一是引入资金合作自救,包括马街摩尔城、中豪城等项目是此路径;二是企业间项目兼并接盘,包括北大资源接盘中昆医大广场二期、碧桂园意欲接盘沸城在内,“停工关键是资金问题,此举将加速本地房企的兼并洗牌。”分析显示。

据了解,未来昆明还将同时通过降低购房门槛,支持鼓励合理住房消费,鼓励农民工进城购房,清理涉及房地产的不合理收费等措施,加大去库存力度,优化房地产结构。

记者近日走访梳理了昆明市部分停工项目,看看它们现状如何?

沸城

进展:碧桂园或并购接盘

下马村城改项目,2014年全面停工至今,先后传出多方意欲接盘的传闻,最新一次接盘传闻指向碧桂园,3月下旬,团购方公交集团内部还传出调价意向征求内容,初步确定碧桂园给出的上调价格意见,其之前认筹价格在5000元/㎡左右,而其附近价格水平,均价在9000元/㎡左右。

马街摩尔城

进展:一期项目有望年底交房

去年有数据显示,马街摩尔城(一期)项目共发生逾期交房1010套,去年12月30日,云南正林实业集团与香港银骏联兴集团签约合作,香港银骏联兴全面接管马街摩尔城的营销、招商等工作。在同意部分业主退房的同时,其通过补偿等协议,重新约定交房时间延长至2016年12月31日。

西南海

进展:债务重组欲“自救”

2014年起就深陷“破产”传言,项目基本停工。近期,在开发公司债权人的支持下,西南海项目通过采取召开债权人大会,成立经营管理委员会等措施,决议进行仁泽公司债务重组。

南亚之门

进展:复工仍无日程,部分业主进场装修

从当时号称昆明第一高楼,到不断改规划修改下调高度,再到资金断裂,项目停工,去年年底,昆明市专门针对南亚之门项目组建专门的处理小组,近期再传复工传言,记者走访证实,仅是部分业主私自进场装修。

金恒财富广场

进展:去年年中宣布破产

2014年9月26日停工,当时有3栋高层已在做外墙涂料;另外3栋中,1栋已封顶,1栋建至20层,1栋建至32层。目前烂尾无人接盘。

经典地产

进展:债务重新梳理阶段

华信资产自2015年4月19日入主后,前期经过梳理、审核,投入大量资金,有效缓解了因债务问题给公司带来的负面影响,不过目前主要工作仍为:通过协调金融机构注资,盘活经典集团存量项目,新项目开发暂停。

别样幸福城

进展:部分重启销售

巫家坝片区综合体项目。2015年初停工,随后在官渡区住建局办理在建工程抵押登记获资金1.8亿元,重启销售,目前其部分地块仍处于停工状态。

中豪城、中望城

进展:暂无复工,部分仍在售

去年12月30日,中豪重组尘埃落定,中豪集团将获国发金汇资产管理公司等80亿元的资金支持。最新消息显示,中望城等项目目前仍无复工迹象。

责任编辑: linquanxi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