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229群(1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5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价格回升 一二线城市楼市将降温

发布时间: 2016-06-12 11:51:08

来源: 东方网

分类: 国内动态


央行“工作论文”对今年宏观经济预测进行更新 CPI涨幅预测上调为2.4%

一二线城市楼市将降温

与去年12月的预测相比,维持对 2016 年全年GDP 增速为 6.8%的基准预测不变,CPI 涨幅预测上调为 2.4%(上调 0.7 个百分点)。

昨天,央行官网“工作论文”栏目发表研究局年中更新版的“2016年中国宏观经济预测”。论文根据国内外的新情况,对去年12月作出的预测进行了更新。与去年12月的预测相比,维持对 2016 年全年GDP 增速为 6.8%的基准预测不变,同时将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预测上调为11.0%(上调 0.2 个百分点),出口增速预测下调至-1.0%(下调 4.1 个百分点),CPI 涨幅预测上调为 2.4%(上调 0.7 个百分点)。

三方面原因导致经济存下行压力

据了解,《中国人民银行工作论文》刊登央行系统工作人员撰写的学术论文,内容涉及经济、金融和有关改革发展议题,多为央行工作人员开展课题研究的初步成果。论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学术观点,不代表央行。

此次更新的预测认为,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主要的来源包括三大方面。首先是全球经济增长势头弱于预期,对我国出口构成下行压力。这是下调中国 2016 年出口增速预测的主要原因。根据实证模型分析,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我国出口减速 10 个百分点,会拖累 GDP 增长 1 个百分点左右。当然,如果进口同时减速,也会抵消部分由于出口减速导致的对经济的冲击。

其次是多种因素可能对消费增长形成干扰。去年二季度以来,由于股票市场的大幅度波动,导致居民财富存量也出现变化,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居民的消费行为。此外,受东部 11 省(市)实施“国五”标准等因素影响,近来汽车销售增速明显放缓。4 月份,限额以上单位汽车类商品同比增长 5.1%,增速比上月回落 7.2 个百分点。

第三,如果信用利差上升过快,可能对融资产生负面影响。随着去杠杆、去产能政策的发力,刚性兑付逐步打破,僵尸企业逐步退出市场,债务违约风险可能逐步增加。一方面,打破刚性兑付有助于防范再度出现僵尸企业过度融资,有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加速市场出清;另一方面,如果短期内违约事件过于频繁,也可能造成信用利差上升过快,降低企业融资,使得刚刚显现的脆弱的经济复苏态势难以为继。

房地产价格回升影响CPI涨幅

报告将CPI涨幅预测上调了0.7个百分点。之所以有这么大的变化,主要有三方面原因。首先,国内食品价格变化推动CPI 短期上升。尽管近来蔬菜价格上涨幅度有所缓解,但猪肉价格涨幅还在进一步扩大。即使随着猪肉及蔬菜供给的改善,下半年食品价格对CPI的拉动效果逐步减弱,全年CPI涨幅也会明显高于原先预计。

其次,PPI环比回升将逐步对CPI产生拉升作用。第三,房价因素会在一定时滞之后影响CPI。去年二季度以来房地产价格的回升会在一定的时滞之后开始通过推高实际与虚拟租金等渠道影响CPI 的涨幅。

房地产开发投资中期能否持续仍不确定

对于市场关心的房地产问题,报告预计,短期内房地产开发投资继续保持或略微超过目前增速的可能较大,但中期能否持续则仍面临不确定性。

报告认为,有三方面因素会制约房地产投资增速在中长期的可持续性。首先是一、二线重点城市由于房价上升过快,已经开始收紧限购政策或加大限购政策的执行力度,将导致这些地区销售降温并对投资产生抑制作用。其次,许多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库存仍然高企,当地开发商对投资前景仍十分谨慎。另外,从长期来看,我国劳动年龄人口下降的趋势意味着未来购房需求增速会呈逐步弱化趋势。

责任编辑: xie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