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62群(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0人申请入群

碧桂园上半年收入573.63亿 96.6%为物业销售收入

碧桂园上半年收入573.63亿 96.6%为物业销售收入

发布时间: 2016-08-19 10:29:25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8月18日,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碧桂园”)发布了截至2016年6月30日止六個月中期业绩公告。

  公告显示截至2016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碧桂园连同其联营公司及合营企业,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1250.7亿元,合同销售面积约1564万平方米,同比分别显著增长129.6%和85.1%。

  根据公告,2016年上半年,碧桂园销售楼款连同其他业务现金回笼首次于半年超过千亿,约为人民币1051亿元,同比增长111.9%。

  公告显示,碧桂园业务收入主要来自五个经营分部:房地产开发、建筑装修及装饰、物业投资、物业管理、酒店经营。2016年上半年,碧桂园实现集团总收入约为573.63亿元,较2015年同期的约473.28亿元增加约21.2%。集团96.6%的收入来自物业销售(2015年同期为96.1%),3.4%来自其他分部(2015年同期为3.9%)。

  公告显示,上半年“本集团土增税拨备前毛利约为人民币120.3亿元,同比增长9.6%。本公司股东应佔利润约为人民币53.9亿元,同比增长9.3%。本集团核心淨利润 1 达人民币49.6亿元,同比增长1.6%。”

  整体来看,碧桂园上半年总收入及销售金额、销售面积均有大幅上涨,这也带动其股票盈利上涨,上半年,碧桂园每股盈利为人民币24.18分,同比增长3.6%。与此同时,董事会宣佈派发中期股息每股人民币6.92分(股东可选择以现金及╱或股份收取),同比增长6.8%,半年派息总额占核心淨利润总额的31%。

  2016年上半年,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收入由2015年同期的约人民币455.02亿元上升21.8%至约人民币554.06亿元。2016年上半年所交付的总建筑面积890万平方米,对比2015年同期的725万平方米,增加22.8%。物业确认收入的平均销售价格约每平方米人民币6228元,与2015年同期的约每平方米人民币6272元基本持平。

  对此,碧桂园认为,2016年上半年集团保持稳健的合同销售进展,严控工程管理,按时交付楼盘,因此房地产开发收入仍保持著持续稳健的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一般上市房企发布业绩会将各地各区域分公司经营情况及项目进展情况进行公示,但今日碧桂园发布的业绩公告并未列出各个区域状况,因而无法获知碧桂园云南区域的销售情况及物业进展。但公告中也提及,因“本集团全部的收入都来自中国大陆,并且90%以上的非流动资产都位于中国大陆。因此未列示按地区分部的资讯。”

  据腾讯房产了解,碧桂园云南公司于去年9月正式成立,而在近一年的时间里,碧桂园在昆明不断扩张,仅上半年一举拿下凤凰湾紫台、都荟、云南映象、半山龙庭五个项目,碧桂园昆明版图还在不断扩大中。市场对于碧桂园今年在昆明的表现也较为关注,腾讯房产也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 wuyef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