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206群(2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2人申请入群

五华区公租房便民服务提速 网上申请加现场专人帮忙

发布时间: 2016-08-23 11:40:30

来源: 昆明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在家门口的便民服务点就能申报公租房,不用再来回跑,真是太方便啦!”近日,五华区住保中心对辖区内的公租房便民服务点提速增效,优化后公租房便民服务中心不仅有专业工作人员,还新增设了临时便民服务中心,提高了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的便捷性。

       

  走进护国街道公租房便民服务中心,一名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查阅着递交进来的申请资料。虽然窗口外有五六名等候的市民,但没过几,大家都顺利递交了资料。前来申请公租房的李奶奶,仅用10就完成了申请流程,她高兴地说:“听说现在能够网上填报资料了,但是我不会用,所以来现场让工作人员帮我弄弄,没想到那么快,真方便。”

  据了解,本月昆明市公有房屋管理中心召开“2016昆明市公共租赁住房分配新流程发布会”,宣布将实施新的公共租赁住房分配流程。新的分配流程在房源统筹、申请方式等方面进行了优化。五华区在第一时间内对下设的10个常设a类公租房便民服务点进行了提速增效,并针对普惠园公租房,增设了一个b类临时服务点。

  据介绍,尽管以前五华区也有公租房便民服务中心,但因为工作人员都是由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兼任,所以专业程度和办事效率都有待提高。经过此次优化后,每个便民服务点都安排了专业的工作人员,可以协助那些不具有自行网络填报能力的申请人进行线下辅助申报。

  不仅如此,除了人员配备更加完善外,优化后的公租房便民服务中心在职能上也更加丰富。新的公共租赁住房分配流程出台后,首次实现了网上提交申请资料,只有网上资料审核通过后,才需递交纸质材料,避免以往申请者因资料不全来回折腾的麻烦。通过“软件”和“硬件”的双重提升,提高了公租房申请的服务效率。

责任编辑: wuyef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