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77群(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7人申请入群

昆明第三批公租房户型确认冷热不均

昆明第三批公租房户型确认冷热不均

发布时间: 2016-08-26 10:26:43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本地楼市


  自今年5月份起,第三批次公租房已陆续开始网上申请,截至8月24日,通过网上申请的已有5000多户。而第三批次公租房户型确认已于8月19日正式开始,截至发稿前,已有2973户公租房申请人办理了户型确认手续。

  申请流程简便 收件审核高效

  据了解,与以往公租房申请流程不同,此次公租房申请只需申请人登陆“云南安居网”进行申请即可。如果申请人有疑问,可就近到各区住建部门便民服务点进行咨询;对不能够自行完成网上申请的申请人,各区住建部门便民服务点公租房申请窗口设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帮助办理。“网上申请很方便,不再像过去那样自己下载几十张表格填写,填好后要交去哪里都不知道。”在普惠园进行户型确认的夏先生说。

  网上申请审核通过后,申请人就会收到短信通知户型确认时间及项目地点。户型确认时,持有本地户口的申请人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户口本原件到项目所在便民服务点即可办理户型确认,非本地户口的申请人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居住证以及单位出具的收入证明即可办理。据五华区住建局相关工作人介绍,此次公租房在收件审核上将审核前置,收件后置,以避免申请人在不知道是否具备申请条件的情况下盲目交件,收件审核的过程更加高效。

  而提交完相关材料后,申请者会拿到一张户型确认回执单,凭借这张回执单可办理安居卡以及获得摇号资格。

  户型确认“冷热不均”

  据了解,本次参与公租房分配的项目包括福泽雅苑、颐惠园、盛惠园、幸福邻里、普惠园以及怡香天苑六个项目,其中福泽雅苑、颐惠园、盛惠园、普惠园均为户型确认热门项目。

  就普惠园来说,项目位于五华区陈家营,此次参与分配的房源共有2117套,其中有1800套为一室一厅,面积在30-40㎡,其余均为两室一厅,面积在50-70㎡,房源已进行过带装修。房屋租金基准定价为13元/㎡。配有五华区贝尔乐幼儿园,为省二级一等示范幼儿园,每月学费680元。

                           

  普惠园项目配套的五华区贝尔乐幼儿园

  在普惠园进行户型确认的胡女士说:“普惠园各方面都还是比较适合的,虽然现在交通不是太方便,但是等到地铁开通之后,都会慢慢发展起来的。”胡女士与先生都是楚雄人,目前租住在昆华医院附近,每月仅靠先生1500元的退休工资生活。在接到户型确认的通知短信后,两人就到各个项目点了解了情况,认为普惠园小区内部建设以及周边配套都能满足其养老需求,并且由于其他项目户型确认的人数都不在少数,为增加摇号几率,才最终选在普惠园进行户型确认。记者在普惠园便民服务点了解到,类似胡女士这样的申请者不在少数。目前租住在明波村的夏先生同样也到各个项目点进行了实地了解,最终选在普惠园的原因是普惠园的房型、居住环境、周边配套都比较好,尤其是孩子上学比较方便。

    与成为申请热门选择的四个项目不同,位于大渔片区的怡香天苑和位于东三环附近的幸福邻里目前的户型确认情况相对较差。截至发稿前怡香天苑户型确认数仅有32户,幸福邻里户型确认数仅为44户。形成户型确认“冷热不均”的情况。究其原因,大多是项目距离市中心太远且交通不便。

  户型确认将持续至8月31日 预计9月初进行摇号

                             

  据了解,2016年昆明第三批次户型确认时间将持续到本月31日,工作时间为工作日9:00—12:00,13:30—17:00。同时,五华区住建局的工作人员提醒广大申请者,户型确认时间的先后并不影响接下来的手续办理,希望申请人合理安排时间。

  办理点分别为颐惠园、普惠园、官渡区住建局、怡香天苑,其中颐惠园办理点负责办理颐惠园和福泽雅苑的户型确认,官渡区住建局负责办理盛惠园和幸福邻里的户型确认。

  另外,昆明市公有房屋管理中心将会按照申请人填写的项目户型和优先情况,分类建立摇号库,预计将于9月初组织摇号,并现场公布摇号结果以及各项目运营单位制定的选房方案。

责任编辑: wuyef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