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38群(1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7人申请入群

在昆明有房产证没有土地证 也能进行房产过户

在昆明有房产证没有土地证 也能进行房产过户

发布时间: 2016-09-30 16:27:08

来源: 昆明信息港

分类: 行业动态


9月29日,昆明市国土资源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推进情况,并明确表示,除小产权房外,只要依法取得房产证的市民,不论有没有取得土地证,都可以凭借房产证进行房产过户交易。此外,今年年底前,还将争取把办理不动产登记所需时间由目前的30个工作日提速至15个工作日以内。

据悉,昆明市于2016年6月30日启用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停发旧证,颁发新的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税证明。截至9月29日,全市共颁发各类不动产登记39000余件。昆明市日均颁发不动产权证300余本,日均出具不动产权登记证明已达500余份,目前已经赶超贵阳等地。

目前除了小产权房外,只要取得房产证的市民,不论有没有取得土地证,都可以凭借房产证进行过户交易,交易过户完成后新产权人持有证件将变更为不动产权证。“就算交易房屋的所在地块被开发商抵押,也会由政府出面与开发商处理,不会影响市民的过户、交易等。”

据介绍,不动产登记工作启动前依法制作并记载登记内容的土地、房屋、林权等等权证继续有效。旧证、新证同时具有法律效力。同时,全市不动产登记机构暂不受理单纯旧证换新证业务。市民若无房产买卖、转让、赠予、继承登记需求的,建议不用专程前去换成新的不动产权证书。

目前,全市有需要更换不动产权证存量300万余件,因房产、土地登记数据原来未完全电子化和矢量化,而且标准不一,部分信息缺失。按照新的不动产登记要求,需进行大量的信息录入、数据整理和整合、权籍调查及系统调试。市国土局开发新的登记系统功能模块,按照“便民、统一、高效”的要求,进一步梳理和优化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流程,明确岗位职责,规范审查审核要件,精简办件流转环节,压缩办理时限,确保不动产登记申请受理和颁发证书“一个窗口进、一个窗口出”,实现不动产登记“一站式”服务。力争今年年底前将办理时限由目前的30个工作日提速至15个工作日以内。

申请不动产登记别忘6类材料

1、登记申请书

2、申请人、代理人身份证明材料,授权委托书

3、相关的不动产权属来源证明材料、登记原因证明文件、不动产权属证书

4、不动产界址、空间界限、面积等材料

5、与他人利害关系的说明材料

6、法律、行政法规以及不动产登记条例实施细则规定的其他材料

办理程序

申请人递交申请资料→登记机构审查→核准并将登记事项记载于登记簿→缴纳税费→申请人领取不动产权证书(证明)

办理地点

昆明市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后,采用“1+5”办理模式,即昆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和主城5个分中心受理主城范围的不动产登记业务。其中,昆明市不动产登记登记中心负责受理企业或单位的不动产登记业务;主城各分中心负责受理辖区范围内的国有和集体土地、个人已购住房、林权等不动产相关登记业务。

责任编辑: wuyef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