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222群(1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1人申请入群

为什么一定要以家庭为单位限购

发布时间: 2016-10-12 15:12:54

来源: 中国青年报

分类: 房产楼讯


以自己为单位施行限购,也比以家庭为单位施行限购,简略得多,更易操作;更何况它的公正价值,显着大于后者。那么,何乐而不为呢?

自10月3日起,济南市对在市区范围内已具有三套住宅的户籍居民施行限购方针,暂停在该市有些区域向他们出售住宅。为此,请求购房者在购房前须凭仗婚姻证实开具限购证实。但是,因为未婚居民无法证实本身的婚姻状况而开不出限购证实,因此买不了房。此疑问现在在本地引起争议。

当下多地楼市反常火爆,房子价格飞涨,已引起所在地政府的高度重视。出于各种忧虑和审慎思考,一些当地相继出台住宅限购方针。对一种稍显特别的商品进行限购,从经济学、行政学和法令的角度看,这一做法是不是合理、合法、恰当,现在议论纷纷;对详细的限购方法,更是大可商榷。前段时间就有新闻发表,一些城市已率先出台限购方针,比如请求一个家庭只能具有多少套住宅,于是,不少夫妻为了能多买一套房而纷纷突击离婚。

婚姻崇高,家庭乃社会的根本细胞。假如一项方针刹那间让很多家庭解体——即便是假离婚,也藏着太多的真痛苦和假戏真做,其引起的社会疑问不行小觑。更严峻的是,它助长了大家招摇撞骗、投机取巧、不择手段的处世情绪和价值观,将平常深藏心底的贪婪无度光秃秃地释放了出来。所有这些,都需求方针拟定者审慎思量。

而济南市的方针则在实践层面掠夺了独身人士的购房需求。开具限购证实需求出具婚姻证实,但民政局却回绝向未婚者出具独身证实。莫非一个独身人士要合法购房,还必须先去结个假婚,然后再离个真婚,最终拿那个离婚证去证实自己是独身?

一些当地在拟定方针时,遵从的是一套实用主义的伦理准则,不思考或较少思考方针后果中可能存在的一些负面影响,缺乏对一般民众合法权益和合理诉求的尊敬与保护意识,短少根本的人文关心。当爸爸妈妈为了多买一套房而招摇撞骗之类作业再三发作,孩子就必定会在耳濡目染中构成投机取巧、不择手段的“合理价值观”;而当他们长大后假如遇到类似情况,那么为了买房而去真真假假的成婚或离婚,恐怕也不会有太大的心思和品德压力。

本来,若非得施行限购方针不行,也不一定要以家庭为单位,完全可以以成年人个别为单位拟定限购方法。家庭是社会的根本细胞,自己则是社会的最根底细胞。自己的权益得到保护和实现,家庭才会调和,社会才会稳定。而从技术上说,以自己为单位施行限购,也比以家庭为单位施行限购,简略得多,更易操作;更何况它的公正价值,显着大于后者。那么,何乐而不为呢?

以家庭为单位进行限购,看似一种固化思维的产品,也可以说是一种懒政,反映了一种不尊敬民众合法权益的行政理念和作风。治大国如烹小鲜,只需坚持执政为民、以人为本,作业就好展开,就一定会实现多赢、皆大欢喜。

责任编辑: zhouzhih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