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36群(2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0人申请入群

昆明地铁9号线即将启动建设

发布时间: 2016-10-19 16:59:54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据昆明市征地管理处发布的音讯,昆明将地铁1号线南延线调整为9号线工程,从大板桥站通往晋城南站,依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行将发动昆明轨道交通9号线建造工程。

音讯显现,为促进昆明市归纳交通网的开展,充沛股动南城片区及空港经济区的经济社会开展,结合昆明新南站和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两大对外交通枢纽的功能定位,将1号线南延线调整为9号线工程(即大板桥站-晋城南站)。

昆明轨道交通9号线工程连接了空港经济区(滇中工业新区)、经开区、官渡区、呈贡区、高新区马金铺街道办事处和晋宁(南城)新城,北起自于大板桥站,南至晋城南站,估计线路全长约50.5km,地下线长度约31.3Km,高架线长度约19.2Km,设车站25座(换乘站5座),其间地下站15座,高架站10座。该工程线路均匀距离约2.07km,最大站距离3.49Km,最小站距离1.1Km,设一段一场。可经过与6号线及4号线的换乘串联通长水机场及火车南站等主要的归纳交通枢纽,并可与轨道交通1号线、7号线等换乘,然后完成了便当的可达性。

线路位于城市南北开展主轴上,可有效支持城市向东南方向拓宽,契合南城依托主城,融入昆明都市圈的开展战略,也契合总计划对南城片区开展的新定位。

事实上,早在今年4月份中铁第四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发布的《昆明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造计划调整(2013~2019)环评大众定见咨询》中就泄漏新增9号线工程的音讯,与近来发布的线路共同,连通大板桥和晋城南站,而从现在来看,9号线工程行将发动建造,估计2020年建成。

据了解,现在昆明轨道交通9号线建造工程社会安稳危险评价陈述现已过专家评定,并获得省发改委的定见;计划环评现已过专家评定,并获得环保部审查定见;《昆明市城市轨道交通建造计划(2013-2019)调整陈述》已获得省发改委和省住建厅的初审定见,并已上报国家发改委批阅;9号线客流猜测专题陈述现已过专家评定。

依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行将发动昆明轨道交通9号线建造工程。

数据显现,现在昆明轨道交通建成投运60公里,在建路程约110公里,包含现在现已注册运转的3条地铁线路:2012年6月28日正式通车的昆明轨道交通6号线首期工程;2013年5月21日,昆明地铁1、2号线首期工程南段自晓东村站宣布首列车;2014年4月30日,昆明轨道交通1号线和2号线首期工程全线贯通。

而据了解,到2020年昆明将全部建成轨道交通1、2、3、4、5、6号线和9号线,7条地铁线路灵通路程236公里,车站153座,届时,将为昆明市民供给更为快捷的出行交通。

责任编辑: zhouzhih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