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214群(1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7人申请入群

香港楼市“辣招”后地产股跳水 花旗:房价要跌

发布时间: 2016-11-09 09:53:3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上周,香港特区政府宣布推出楼市降温新政,从11月5日起,提高买卖住宅物业印花税至15%。

11月7日是新政实施后的第一个交易日,香港地产股出现了集体下跌,截至发稿,新鸿基地产(00016.HK)下跌8.67%;长实地产(01113.HK)下跌7.17%,新世界发展(00017.HK)下跌9.23%;恒基地产(00012.HK)下跌6.67%。

而作为地产代理的美联集团也应式下跌,跌幅达7.2%,创5月19日以来的最大跌幅。

据彭博报道,花旗的Ken Yeung等分析师7日在报告中表示,香港上调印花税之举出人意料,或标志着本轮楼市涨势的终结,预计房价从现在起到2017年年底前将下跌15%。随着成交量低迷、房价下跌,预计未来12个月,香港地产股表现将弱于恒指。今年以来香港地产股涨幅比恒指高出18%。

上周,香港出台了新政抑制房地产市场过热,香港全面提高了买卖住宅物业印花税率,税率统一调整至交易额的15%,但香港本地居民首次置业的,可以沿用原有的税率不受影响。

而对于非本地人在香港买房的税款则升至30%。新华社援引业内人士的话指出,由于针对非本地居民须付15%的买家印花税继续适用,加上新“辣招”中统一规定的15%物业印花税,这意味着海外买家在香港置业需缴付高达30%的税款。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和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都表示,近期楼市出现亢奋迹象,楼价自第二季度开始回升,有必要再推出措施控制需求。

对于统一收税15%是否偏高,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表示,政府内部对新税率做过研究,近期香港房价上涨主要由中小户型带动,希望能借助统一税率抑制中小型单位交易过热。


香港房价自2015年9月达到顶峰后就开始下滑,2016年开始出现“跳水”,截至今年6月份,香港房价累计跌幅已经达到20%,不过随后开始回暖。

香港物业差估署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楼价指数为295.5点,环比上升2.78%。资料显示,楼价指数自今年4月份起已经连续上升6个月,涨幅达8.9%,已回到去年11月的水平,与去年9月份的历史高位306.1点只差3.5%。

报道称,许多开发商在该城市已经暂停了销售,其中包括新鸿基地产、恒基地产及新世界发展。利嘉阁的Liu说,此举可能对市场产生立竿见影的影响,成交量和房价短期内会明显承压;中小地产商将首当其冲。

此外,花旗将长实地产、会德丰、嘉里建设、信和置业、恒隆地产评级下调至卖出。将新鸿基地产、新世界发展评级降至中性。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