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04群(1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9人申请入群

开发商不缴契税 昆明星体花园8年还未拿到房产证

发布时间: 2016-11-22 09:57:1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昆明市副市长孟庆红接听昆明12345市长热线,市民不仅向他反映了对电梯安全的担忧、家里不通燃气的困扰,还有人提出了自己小小的心愿和对昆明市停车场建设的想法和建议。

  期待

  公交车增设站点

  孩子上学更方便

  昨天上午孟庆红接听市长热线时,除了各类投诉问题以外,市民反映生活中碰到的困难也是重点。

  家住南市区广福路滇池岭秀小区的住户拨打市长热线每天上午孩子前往前兴路附近上学,经常要转三四趟公交车才能到学校。希望197路公交车能调整一个站到小区门口,这样孩子上学回家都很方便。

  对此建议,孟庆红要求公交集团现场调研,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优化线路。

  安全

  新小区用老电梯已多次下坠

  电梯故障日益受到关注。交房半年多的嵩明县杨林镇空港城小区住户打电话投诉,他们单元的两部电梯经常发生故障,已多次下坠。住户多次向物管反映无 果,希望政府调查处理,督促物管尽快维修电梯。对此,孟庆红回应,将责成昆明市质监局督促嵩明县市场监管局对电梯进行安全检测,发现隐患肯定要及时处理。 “今年我们正好在开展电梯安全方面的专项行动。”孟庆红说。

  无独有偶,家住北京路花苑小区的住户也致电孟庆红“诉苦”电梯安全问题。该住户表示,有部分业主在2015年5月9日向省技术监督局投诉了有人违法改造小区电梯一事,虽然省质监局已给市质监局下发通知书,但小区物管上报了新的电梯,现在却还在使用改造的电梯。

  对此,孟庆红表示,近期将请市质监局到该小区现场检验,检验情况也将在小区内向住户公示。根据检验结果,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困扰

  住了两年还没通燃气

  家住吴井街道办事处的一位居民反映,他从2014年2月买下一套吴井社区环城南路的房子。当时承诺入住率达到60%后,小区就通煤气,但他从2014年5月入住至今仍没通气,小区已经住满了,还是没有通气,房产证也办不了。

  孟庆红分析,开发商的费用没有缴清或者是其他的情况,都有可能导致无法办理房产证。另外,昆明都在进行天然气置换,到该小区置换后,就可直接通天然 气,昆明主城区在2017年全部置换完成。孟庆红表示,住户小区是现在通煤气还是等待置换天然气,他将请煤气公司到现场调研,然后给住户一个答复。

  住在新亚洲体育城星体花园61栋1单元的业主也遭遇类似问题。据该住户介绍,2008年购房至今,他们仍未拿到房产证,原因是开发商迟迟没有缴纳契 税。另外,星体花园南区和北区的道路都属于市政道路,但到现在还没有修好,算一算也已经10年有余。对此孟庆红表示,将责成住建部门和官渡区分别赴现场调 研处理。

  自荐

  企业主自荐为立体车库支招

  昆明的停车难问题日益凸显,目前,昆明市虽然也有一些地方建起立体停车场,但使用并不普及。一位企业主致电表示,他收购了一家具有多项专利的立体停 车场公司,想和昆明市就立体停车整体方案和投入运营有一个投资洽谈的机会,更希望就此问题签署一个框架性的合作协议。除了能够帮助昆明市出台立体停车库的 整体解决方案,有企业主也表示想针对这个解决方案进行投资建设运营和服务。

  对此,孟庆红首先感谢该企业主对昆明市停车场建设问题的关心和支持,同时他也建议该企业可以先向昆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情况。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