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52群(1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3人申请入群

项目检测方确定 巫家坝向化片区回迁安置房建设推进

发布时间: 2016-12-02 09:37:3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近日,昆明市城建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发布中标结果公示,确定云南容源环境质量检测有限公司中标成为“巫家坝向化片区回迁安置房项目”的第三方检测服务机构,负责向化片区回迁房项目建设过程中涉及的相关工程检测工作。

招标公告内容显示,巫家坝向化片区回迁安置房为昆明巫家坝片区棚户区改造向化村项目的配套回迁安置工程,项目第三方检测机构须按照国家及地方现行的相关工程建设质量规范,负责包括桩基检测、主体结构工程现场检测、建筑物位移观测、民用建筑室内环境空气质量检测、防雷接地电阻检测等向化片区回迁房建设项目施工过程中涉及的质量检测工作。

巫家坝棚户区改造向化村回迁安置房项目总规划用地面积为153.96亩,总建筑面积为508682平方米。项目四至范围为北至纬七路、南至纬八路、西至枧槽河西岸、东至与经一路平行的城市支路,地块被城市规划道路分割为四个面积不等的小地块,未来共将建设19栋地上22-33层的高层住宅楼、周边商业和配套公园设施等,预计总投资约23亿元。

第三方检测机构的确定,无疑将有效推动向化片区回迁安置房项目的建设,但据中交云南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发布消息显示,巫家坝片区棚户区改造向化村项目的招标代理服务单位选择项目于近日流标。


虽然代理服务单位招标未果,但从招标公告的发布方来看,作为巫家坝片区开发建设的社会投资人,中国交建的进入无疑将保证向化片区回迁安置房项目的建设推进。

资料显示,2014年12月,中国交建作为第一家入驻巫家坝片区的中央企业与昆明市相关单位签署了《投资建设协议》,于2014年12月11日注册成立中交昆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并以该公司为主体,投资133.5亿元建设巫家坝土地一级开发整理和飞虎大道等市政项目。2014年底在官渡区注册成立中交昆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具体开展项目投资建设,目前已完成投资2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交建不光负责巫家坝片区的土地一级开发整理,还将承担片区基础配套设施的建设。

2015年8月20日,中交联合体与昆明市城建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投资合作协议,计划采用“PPP+政府采购”的模式投资建设巫家坝片区向化村及三家村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项目。今年3月,中国交建与昆明市政府在北京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了合作内容和规模。6月与昆明城投公司签署《巫家坝向化村、三家村回迁安置房投资建设框架协议》,正式启动回迁安置房建设。

而据官渡区政府方面了解到的最新消息,巫家坝片区向化村回迁安置房建设工程目前正有序推进,项目预计2019年5月可完成建设,而作为巫家坝片区的重要配套工程,向化村回迁安置房的建设推进,也将有效推动巫家坝片区的整体开发进程。

不仅如此,负责片区土地一级开发整理及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的中交云南公司,还将在巫家坝片区落户中交南亚总部基地,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项目建成后,除项目实施主体中交云投公司作为总部使用外,同时计划引入中交其他所属企业等十余家单位。一批中交“航母”企业落户巫家坝,必将有助于加快巫家坝城市新中心的建设步伐,带动更多的总部基地项目进入片区。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