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75群(2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8人申请入群

60家房企购地逾1万亿 昆明房产投资1500亿

发布时间: 2017-01-11 13:52:41

来源: 网络

分类: 国内动态


  昆明楼盘网网络资讯整合:16年60家房企购地逾1.1万亿 昆明房产投资1500亿上

  60家房企购地逾1.1万亿

  土地市场高热之年,开发商“谈地色变”。以频率换概率、高调猛拍、收购股权变相买地等拿地手段的背后,房企为获得土地储备,多数付出了高昂的代价。2016年,是历史上房企拿地支出成本最高的一年。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Wind资讯统计数据获悉,2016年度,在公开土地市场通过招拍挂方式,60家A股和H股两市的中国内地标杆性房企拿地支出总计接近1.13万亿元,同比上涨约60%。

  近五成房企拿地支出超百亿元

  对比发现,仅以招拍挂拿地方式计算,在上述60家房企中,有29家企业2016年拿地支出(权益拿地)超过100亿元,占比接近五成。其中,万科全年新增160个项目,以1218亿元拿地总额居于榜首。

  另有一组数据值得关注,据Wind资讯统计,2016年,在60家房企拿地金额同比上涨60%的基础上,所拿地块规划建筑面积仅同比上涨约21%。以善于逆周期低成本获取土地甚至称不拿的万科为例,拿地金额同比上涨近42%,获得规划建筑面积仅同比上涨不足14%。

  超四成拿地平均楼面价破万元

  据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2016年,全国土地成交溢价率分别为8.3%、17.63%、11.5%、18.1%和46.61%。显而易见,2016年,全国土地成交溢价率同比上升了近29个百分点。

  另外一组值得关注的数据是,在上述60家房企获取土地储备中,平均拿地楼面价最高的是中粮地产,高达32029元╨平方米。同时,有25家房企拿地平均楼面价超过1万元╨平方米(不仅仅是住宅用地,还包括工业、商业用地等土地)。而2016年,全国土地成交平均楼面价是2556元╨平方米,这意味着在上述60家标杆房企中,超过四成开发商拿地平均楼面价是全国土地成交平均楼面价的近4倍。

  昆明房地产:2016年昆明房产投资预计完成1500亿元以上

  “房地产业政策性强、关注度高,需要保持平稳增长态势。”李彤表示,2016年昆明市相继出台了《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房地产去库存的若干意见》、《稳增长促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等一系列对房地产行业稳增长、去库存的政策措施,助推房地产市场实现稳中有进。2016年,全市房地产投资预计完成1500亿元以上,销售完成1500万平方米以上,房地产投资及销售实现两个“一千五”。

  2017年推进多元发展

  据了解,2017年,市住建局将按照落实政策、服务企业、统筹协调、完善机制、改进作风的要求,继续巩固和稳定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势头。一是挖掘优势,推进多元发展。

  二是进一步开放昆明房地产市场,引进和支持知名房地产企业参与昆明市重点片区开发建设,整合、兼并中小房地产企业,杜绝“小、散、乱”等低效开发模式,建成一批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高质量施工、高标准管理的房地产项目。切实推动产品升级,破解融资瓶颈,形成大企业引领发展,大项目支撑发展的格局。

  保障房:全力推进续建项目的建设

  保障房项目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市住建局将抓好新开工项目,同时全力推进续建项目的建设,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建设目标任务。并抓好新型棚改融资贷款工作。按照国家推行的新型棚改政策及棚改政府购买服务的要求,继续对接国开行,做好融资贷款、放款等工作,确保融资贷款、放贷工作的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 longxiang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