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08群(1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9人申请入群

2017年昆明将改造54个旧住宅区

发布时间: 2017-01-18 11:30:46

来源: 云南房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017年昆明城市更新改造将何去何从?

  1月13日,程连元《在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体会议上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中提出,2017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围绕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的阶段性目标,实施“六大行动”,推动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开创新局面。“六大行动”中提到,加快推进已启动拆迁的208个城中村改造,实施54个旧住宅区、2个旧厂区改造,严控违法违规建筑增量,减少存量。

  昆明棕树营村(图片拍摄于2015年)

  积极稳妥推进城市更新改造

  昆明自2008年启动城中村改造以来,至今已有10年。这10年经历了08、09年的大规模拆迁,10年拆迁户一夜暴富与全城房租不断上涨,2011年城改扩容,由336个扩大到382个。12年昆明楼市下行,大规模推进的城改项目弊端暴露,多个项目难以为继。跨步之伤持续加重,2015年不得不“踩刹车”。

  2017年,昆明城市更新改造将何去何从?程书记的《报告》中给出了答案。加快推进已启动拆迁的208个城中村改造,实施54个旧住宅区、2个旧厂区改造,严控违法违规建筑增量,减少存量。


  《报告》要求,积极稳妥推进城市更新改造,开展翠湖周边环境整治,扩大城市“微改造”试点,持续推进草海、巫家坝、滇池国际会展中心等重点片区开发建设。加快打造城市生态走廊,大力推进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统筹推进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力争纳入国家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加强历史文化街区、文物古迹、古镇名村等的保护、修复和合理利用,延续城市历史文脉。

  而昆明的两个新区建设,《报告》也给出了新一年的发展方向。提速呈贡新区开发建设,完善学校、医院、商场等公共服务设施,确保呈贡房价调控,优化公共交通体系和人居环境,进一步聚集“人气”“商气”,推进现代化科教创新新城建设取得新进展。推动晋宁撤县设区后融入主城进程,加快把晋宁打造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国际旅游康养新区、古滇郑和文化名城。

  启动金马路延长线等106条城市道路建设

  “五网”基础设施建设是城市发展重要的一环。《报告》提出加快昆泸、寻沾、武倘寻、机场北等高速公路建设,确保绕城高速宜良至澄江段建成通车,完成鸣泉收费站外迁工程。启动金马路延长线等106条城市道路建设,加快老城至呈贡第二快速通道建设。确保地铁3号线、6号线(一期)同步开通试运营,加快1号线西北延长线、2号线(二期)、4号线、5号线、6号线(二期)、9号线等项目建设。配合推进长水机场第二航站楼建设。

  另外,昆明还将推进“公交都市”创建,启动机动车出行诱导系统建设,新增机动车泊位2万个,缓解出行难、停车难问题。

责任编辑: longxiang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