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245群(2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6人申请入群

昆明个人已购住房可查询土地信息

发布时间: 2017-01-20 13:28:25

来源: 云南房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日前,昆明市国土资源局官网发布了“昆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官渡分中心开设个人已购住房土地信息查询窗口”的信息,根据文中信息:官渡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自2017年1月3日起,在大厅入口咨询台边摆放办公桌椅,增设查询窗口,开展个人已购住房土地信息查询工作,市民可查询个人住房的土地相关信息。云南房网致电五华、盘龙、西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目前昆明其他三区也可提供个人已购住房土地信息查询。没有土地证的市民,可前往查询个人已购房屋土地信息。

  自去年6月30日起,昆明在全市范围内实施不动产登记,停发原来的土地证和房产证,取而代之的是“两证合一”的不动产权证书,且国土局明确,只要不是小产权房,有房产证没有土地证的房屋,在市民补缴土地出让金后,也能进行交易、抵押,并换发不动产权证书。

  据悉,昆明主城各区所开展的个人已购住房土地信息查询,主要是针对没有土地证的个人已购住房,只要携带好房产证、身份证、产权证原件,以及产权证所有人前往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便可查询到房屋土地是属于政府划拨土地所建的房屋,还是出让土地所建的房屋,大土地证有没有分割成小土地证、能否进行交易、抵押等相关信息。

  这也就是说,如果市民已购住房还没有土地证,都可前往各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查询房屋土地信息,如果是属于开发商利用国有划拨土地建盖商品房销售、在未办理供地手续的国有土地建盖商品房销售,且具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房屋所有权证》的已购住房,可直接办理划拨性质的不动产权证书。

  如果想要进行房屋交易、办理产权过户的都需要补缴土地出让金,按照房屋成交价的1%缴纳土地出让金,缴纳了土地出让金之后,土地性质就不再是划拨而是出让土地。换言之,如果交易建在划拨土地上的房屋,在办理不动产登记证时就需要缴纳土地出让金。

  需要注意的是,根据市国土资源局去年9月26日发布的“补充公告”,昆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只受理企业或单位不动产登记业务;五华、盘龙、官渡、西山、呈贡各分中心则各自负责受理辖区范围内的国有和集体土地、个人已购住房、林权等不动产登记相关业务。所以如果是办理、查询个人业务市民,需要去所在区的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完)(严加琴)

责任编辑: longxiang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