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60群(1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8人申请入群

昆明五华区派驻楼宇治安专员

发布时间: 2017-01-20 15:56:35

来源: 昆明信息港

分类: 行业动态


有了“楼栋治安专员”,五华公安分局护国派出所社区民警聂天杰的压力小了很多。

护国派出所民警进辖区医院讲解消防知识

护国派出所辖区面积虽然只有1.12平方公里,却地处市中心繁华区域,仅高层楼宇就有26栋。楼宇内居住的人及从业人员有7000余人,流动性较大,人员信息采集更新困难,治安风险隐患突出。针对这些情况,护国派出所推出“楼栋治安专员”工作制,让每一栋高层楼宇都有“安全感”。

“楼栋治安专员” 带着信息员逐户调查

13日晚上,辖区益珑大厦物管公司工作人员向聂天杰汇报,大厦一早教培训中心存在体罚孩子的情况,聂天杰马上赶往大厦处理。“以前,只有事发后当事人报警,我们才会知道情况,等处理时事情可能已经恶化。现在,有了物管工作人员及时汇报,处理起来就容易很多。”聂天杰说。

聂天杰说的这一工作方法,护国派出所将其称为“楼栋治安专员”工作制,目的是让每一栋高层楼宇更有安全感。

“我们将现有的26栋高层楼宇分成4个片区,派驻4名经验丰富的社区民警当‘楼栋治安专员’。同时,由楼宇的管理方逐栋明确1名信息员,和‘楼栋治安专员’共同开展楼宇的治安管理工作。”派出所副所长赵永生说。

聂天杰便是4名“楼栋治安专员”之一,他负责管辖辖区内的益珑大厦、昆百大、福林广场、柏联广场等多个高层楼宇。被确定为“楼栋治安专员”后,在分管楼栋的出入口、电梯内等处,张贴有自己姓名、联系方式的信息卡。同时,和信息员逐一对楼栋内公司企业走访,牵头楼栋内的企业、住户代表定期召开警情通报和警民联系会,推动企业、居民共同参与治安防范工作。

除此之外,聂天杰每月还会以“逐层检查”的方式,和信息员对楼宇进行一次安全防范检查,对楼宇内重点关注企业进行联系走访。

建立群防群治群 获取第一手信息

柏联广场物管员白有华是一名信息员,在他倡导下,楼宇内部分单位和居民被组织起来,建立了柏联广场群防群治群,并把大部分公司门店负责人拉入微信群。平日里,各家单位发现疑人疑事或偷盗案件时,他都可以在群内获取第一手信息。每当有事发生时,白有华总会安排内保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参与解决。解决不了的,及时与聂天杰联系。

从去年初实行“楼栋治安专员”工作制至10月底,包括白有华在内的信息员共受理群众求助服务200余次、调解简单矛盾纠纷50余起、协助公安机关采集信息500余条,拾获群众遗失的钱包、钥匙、证件等物品移交至公安机关100余起。

2016年,派出所共奖励优秀信息员和其他志愿者68人次,发放奖金2.8万余元。

采取“三色管理” 抑制楼宇治安警情

针对“楼栋治安专员”和信息员走访过程中发现某些高层楼宇治安状况不理想的情况,护国派出所采取了“三色管理”办,抑制楼宇治安警情。

“2016年,我们将‘绿黄红’三色管理引入辖区楼宇、商场。其中,“绿色安全牌”表示氛围和谐、无不良企业、邻里关系良好;“黄色提示牌”表示季度内治安刑事案件偶发或存在不良公司企业;“红色提示牌”表示邻里、物管与业主间纠纷较严重,或极易诱发各类案(事)件。”赵永生希望通过“三色”管理,能充分调动楼宇内的物管、居民、从业人员及企事业单位辖区治安的参与积极性。

赵永生说,以柏联百盛A座写字楼为例,去年1至6月,共发生刑事警情1件、治安警情6件。自去年7月挂绿牌后至今,刑事、治安警情为0。

以警带民巡逻模式 开展巡逻防控

除此之外,护国派出所还建立以警带民巡逻模式,组织信息员、治安志愿者参与到重大节日及高发案区域,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同时,每天“楼栋治安专员”会到责任区内的大型商场、重点企事业单位走访,听取楼宇物管在安保方面的需求和建议,根据警情发案情况,适时召开大型商场治安警情通报会和安全知识培训,让企业的每名员工都能够掌握一定的安全常识。

“通过各种创新,群防群治工作做得很出色,但在技防、资金投入方面,我们与沿海城市比还有差距,特别在技防方面。”为此,赵永生希望政府、辖区内有实力的企业能够给予支持,让辖区人防、技防工作共同进步。”

责任编辑: heshaox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