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24群(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昆明房产网:今年昆明将造林54.57万亩

发布时间: 2017-02-24 09:47:3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昨日召开的市林业局长会上透露,今年,全市将实施营造林54.57万亩;林业产值增长15%以上。全市计划建设 20 个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在东川、禄劝、寻甸三县区新建木本油料基地 3 万亩、提质增效 3 万亩。

抓好木本油料林基地建设

据介绍,2016年,全市林业产值达到 117.41 亿元;森林公安共受理涉林违法犯罪案件 1690 起,查处 1684 起。

今年,全市将实施营造林54.57万亩;林业产值增长15%以上;森林火灾受害率控制在0.8%。以下;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率达到85%以上,成灾率控制在4.5%。以内。

此外,全市计划实施营造林54.57 万亩(含冬春营造林38.2 万亩);其中,人工造林19.14万亩、封山育林9.18万亩、森林抚育及改造提升26.25万亩。以示范基地带动林下经济发展,建设20个林下经济示范基地。

抓好以核桃为主的木本油料林基地建设,在东川、禄劝、寻甸三县区新建木本油料基地3万亩、提质增效3万亩。打造核桃丰产示范基地,加强核桃种植管理培训、示范、技术推广。推动核桃电子商务平台和禄劝林产品交易市场建设。

高火险期间重点区域封山管理

2016年度森林防火期,各级投入森林防火经费21674.5万元。全市只发生森林火灾3起,火场总面积1347.45亩,当日扑灭率100%。

今年春季,全市森林防火形势依然严峻。进入2017年以来,气温偏高2℃,从3月开始随着气温的进一步升高,空气湿度将快速下降,季节性干旱天气明显持续,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将快速升至极度危险等级(5级),进入森林防火的最关键期,森林防火工作将面临严峻考验。

农村春耕生产即将展开,违规农事用火等用火陋习难以在短期内根除;天气转暖, “清明节”将至,上坟烧香、烧纸,入山旅游人员和施工作业人员野外用火将急剧增多。 此外,由于2016年降雨量偏多,加之暖冬天气,林区草木生长旺盛,林下植被和枯枝落叶经过多年的积累,部分重点区域腐殖层厚度超过50厘米,很多地区已具备着大火的物质条件。天气放晴转暖后,一旦遇有火源,火势将迅速蔓延,极易形成大面积、高强度的山火,极难扑救。

目前,昆明正处于森林高火险期。会议要求,森林高火险期落实管护“三增”要求,重点区域实行封山管理,突出重点部位,抓好关键环节,管住重点人群,近期将组织力量,加大违规野外用火的整治力度。加强武警森林部队、森林公安和地方派出所整合联动,在重点区域、重要时段开展武装巡护。同时加大对州(市)、县(区)、城乡结合部交界地区的联防联控力度。

对特殊时期措施不力、责任不到位,责任区发生森林火灾和在扑救森林火灾中指挥不当、处置不力,造成较大损失或发生人员伤亡事故的领导和相关人员,进行严厉问责。

2016年昆明林业工作“成绩单”

造绿

共完成营造林 80.3万亩

任务完成率 101.73%

全市林业产值 117.41亿元

护绿

森林公安共受理涉林违法案件 1690起

查处 1684起

综合查处率 99.6%

破坏森林案件

立案 72起

破案 61起

刑事处理 62人

打掉犯罪团伙 2个

查处行政案件 540起

处罚 540人

筑牢“防火墙”

森林防火期全市各级投入经费 21674.5万元

高火险期全市森林防火巡山护林员 1.8万人

全市发生森林火灾 3起

火场总面积 1347.45亩

当日扑灭率 100%

生物多样性保护

●编制了野生动植物、湿地保护、自然保护体系3个中长期规划

●完成了钟灵山和圭山两个国家级森林公园总体规划

●开展了滇池、阳宗海、月湖冬季水鸟野生动物调查工作

●做好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红嘴鸥保护及鸥粮管理工作

建设林下经济示范基地 20个

林业产值 增长15%以上

2017年林业工作计划

人工造林 19.14 万亩

封山育林 9.18 万亩

森林抚育及改造提升 26.25万亩

实施营造林 54.57万亩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