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52群(1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4人申请入群

*级景区摘牌,能否遏制旅游乱象?

发布时间: 2017-02-28 11:18:0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据报道,国家旅游局2月2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给予云南省丽江市丽江古城景区等3家*级旅游景区作出严重警告,要求限期6个月整改,如果整改不合格,上述景区将面临被取消*景区资格的处罚。

*景区是一块金字招牌,一旦被评定后,不仅名气大增,门票价格也会上调,游客量和收入等方面都受益,对地区旅游形象也有提升,各地政府和景区都趋之若鹜。为拿到*级景区资质,很多景区都热衷于搞形象工程,评上*级后就忙于涨价捞钱,没有心思维护景区,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自然会随之下降。此次3家遭到严重警告的*级景区,情况就是如此,各种问题频频爆发,游客投诉多,却一直没有纠正。

其中最典型亦最知名的,莫过于丽江古城景区了。近年来,丽江古城景区频频上头条,诸如商家宰客、殴打游客、强制购物等丑闻事件,令广大民众为之震惊,舆论多次批评,督促丽江古城景区加强管理工作,要求地方政府依法惩罚违法者,维护游客权益。可是,虽然被曝光事件得到相关部门的跟进、处理,丽江古城景区的乱象却依然存在,很多游客已经心生不满,网友的抵制呼声非常高,现在连监管部门也断然出手了。

丽江古城景区的问题非一日之寒,在其成为著名景区之后,随着游客数量的逐年增多,相关管理问题就不断曝光。虽经多次整改,却均是短期见效,而缺乏长期机制,致使积弊越发严重,导致侵犯游客利益、伤害游客成为司空见惯之事。究其原因,地方政府和景区管理者都注重经济利益,沉迷于表面繁华的虚幻里,却忽视了游客权益才是根本,否则一旦被游客抛弃,丽江就会沦为旅游空城。

从通告看,3家*级旅游景区涉及到的各项问题,已然不符合*级景区标准,理应予以立即“摘牌”处理,严重警告已经是轻的了。事实上,此前部分被“摘牌”的*级景区,被通报的问题也与这3家类似,甚至情况还要轻一些,却被断然“摘牌”,并不给严重警告、整改的缓冲时间。比如山海关景区、湖南橘子洲旅游区和重庆神龙峡景区,都是直接“摘牌”,而比它们问题严重的丽江古城景区,仅是严重警告。

可见,对于*级景区的退出机制,需要有明确、细致、量化的标准,不能留下太大的弹性空间,应该采取“零容忍”的态度,设立“摘牌”红线,一旦触线立刻启动“摘牌”程序,不留任何余地。如此,才可以让*级景区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心态,随时警惕会犯错被“摘牌”,从而秉持优质管理、游客权益为重的理念,极力将景区维持在*级景区标准之上。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