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20群(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6人申请入群

昆明今年投资58亿开建古滇大道 缓解主城与呈贡交通拥挤

发布时间: 2017-03-09 10:08:13

来源: 云南网

分类: 国内动态


记者3月8日从昆明市官渡区路网建设办公室获悉,2017年,昆明将投资58亿元开建古滇大道,缓解主城与呈贡之间的交通拥挤。古滇路预计2018年通车,建成后将成为继昆玉高速、环湖东路、彩云路之外抵达呈贡新区的第四条快速通道,将有效缓解昆明主城与呈贡新区的道路拥堵。

2016年官渡区道路建设项目达56个

据介绍,官渡区今年采用PPP模式,总投资58.23亿元,已启动古滇大道建设,道路全长10.23公里,宽度达50至60米,是名副其实的“大道”。起点在盘龙江(滇池会展中心附近),终点为呈贡区肖家营。

“十三五期间,官渡区将新建续建道路200余条,辖区路网密度每平方公里将达到8.0公里。”官渡区住建局副局长李刘柱说,多数道路都是PPP项目,系全市县区级政府中首家采用PPP模式进行市政道路建设,这样可加快通车速度,拓展融资渠道,解决资金瓶颈。

官渡区路网办负责人艾大云透露,全区2016年道路建设达56个项目,截至记者发稿时,官渡46、老昆洛路(云秀路—广卫立交段)改扩建、官渡5(西段)、星耀路与广福路节点、云秀路下穿昆玉高速节点、广福路北侧拓宽改造工程、广卫路(官渡302)、君安路(官渡63)、海东路、官渡301、金学东路, 临江路,官渡157号路排水工程、归十路与万泰路节点、季宏路(官渡42)交通设施、云福路与老昆洛路节点改造工程,双凤东路交通整治提升工程,广居路、子君路综合整治工程等19个项目完工。

目前官渡区开工在建达到33个项目,其中,官渡11号路(广和路)、次28下穿铁路货场节点改造工程等项目,完成工程进度达到70%以上,其余28个在建项目按照PPP模式或片区开发或城中村改造正在加紧推进,完成投资约17.72亿元。

“广和路连接公里,宽度达60米,投资2.56亿元。目前正在抓紧施工,预计明年6月通车。” 艾大云说。

古滇大道已动工 预计2018年通车

据了解,官渡区2017年拟计划道路建设投资项目67项,总里程85.96公里,总投资247.49亿元。其中,市级计划投资建设道路6条,长20.6公里,投资108.8亿;区属项目61项(续建项目32项,新建项目29项),道路长65.26公里,投资为138.69亿元。

“官渡区将打通断头路约2.33亿。其中寺瓦路打通后,将连通盘龙区,并为金马腾苑保障性住房提供便利交通条件。”艾大云介绍,与城中村改造同步推进的道路建设项目,争取与城中村改造同步完成,否则,需先行完成路网建设任务。

据了解,目前66个项目正在开展中,估算投资160.08亿。其中,总投资58.23亿元的古滇大道已经动工,该路全长10.23公里,起点在盘龙江(滇池会展中心附近),终点为呈贡区肖家营。预计2018年通车,建成后将成为继昆玉高速、环湖东路、彩云路之外抵达呈贡新区的第四条快速通道,将有效缓解昆明主城与呈贡新区的道路拥堵。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