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53群(1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为了几千元的购房契税 你会“假离婚”吗?

发布时间: 2017-03-22 09:37:5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时评


假离婚”这个词在我们生活中是经常见的,利用假离婚买房也已经是一个司空见惯的事情了,那么买房的时候为什么要用假离婚的方式呢,如果是结婚夫妻作为一个家庭单位购房在交契税的时候就没有那么多的**,因此,很多人为了买房享受**少交点钱,不惜“假离婚”来获取购房**。

  当然,契税不是主要原因,主要原因还是,如果是购房贷款是以家庭为单位的方式,首套房和二套房的**是不一样的,假如假离婚能够有效的避开政策上的限购限贷等限制,也可以享受契税**,何乐而不为?

  小编在工作中也遇到过 ,昨天领的离婚证,今天签的购房合同,然后去开房屋查询结果,撇开了自己的丈夫,只查自己一个人名下的房屋,可以享受首套房**。也见过半年离两次婚,结三次婚的,这这些都是比较明显为了避税而假离婚。

假离婚有什么好处

  记得,大概在20年前分房改房时,很多人为了能分到房子“闪婚”,有的家庭为了能分到两套房子先离婚,分到房后再复婚。如今,为了能享受到首套、二套房契税或房贷的**,也有人想到了假离婚。其实为了房子的事结婚、离婚,在十几年的商品房市场经济中也不算新鲜事。

  购房贷款,首套跟二套的利息差距确实有点大。央行规定的5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是4.9%,使用贷款购买二套房的贷款利率会在此基础上上浮,至少为基准利率的1.1倍,即5.39%。比如一套100万元的房子,首付5成,贷款50万元,如果按首套利率4.9%、二套为利率的1.1倍计算,贷款20年,所付利息相差3.2万元;如果贷款15年,利息相差2.3万元。

  假离婚买房有什么后果

  1、“假离婚”一定程度上存在很大的风险,共同财产会变成一方的婚前财产;我国《婚姻法》明确规定了夫妻一方的婚前个人财产范围,一方的婚前财产为夫 妻一方的财产,如果一对夫妻原有两套房属共有财产,“假离婚”时为了避税,在离婚协议上约定两套房屋归丈夫所有。即使后来再复婚,对于第二次婚姻 来说,这两套房都属于男方的婚前财产,一旦两人今后再出矛盾,女方就会有损失。

  2、假离婚是违反法律的欺诈行为,如确有证据证明是假离婚,因此而取得的按揭贷款购房资格不受法律保护。依法纳税也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如果我们仅仅为了逃避国家税收而拿婚姻或夫妻感情当儿戏,那么,一定程度上不仅为道德所不容,而且有悖情理,势必会亵渎婚姻,亵渎《婚姻法》,与真离婚的本意背道而驰,为后人留下笑柄。

  3、法律上不存在“假离婚”的概念。夫妻双方通过“假离婚”的方法规避政策,的确可以减少购房成本,但“离婚”在法律上会产生财产分割的效力,从而导致财产产权转移。

  婚姻关系必须基于双方自愿而进行结婚登记和离婚登记,如已经办理离婚登记,没有法定证据支持撤销登记,或者又一方不愿意复婚的,则婚姻关系不能恢复。

 其实,现实生活中假戏真做的案例时有发生。在市场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金钱至上、利益至上的观念冲昏了部分人的头脑,一旦双方“假离婚”后出现矛盾,夫妻感情再不牢固,如果处理不好,那后果将不堪设想。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