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83群(2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5人申请入群

昆明商品房库存压力大 短期内或不会限购

发布时间: 2017-03-24 13:52:2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新一轮限购大潮再起

上周,环一线城市周围廊坊、东莞等地接连出现限购政策加码晋级

在去年中央经济义务会议中确定“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调后,业内普遍以爲此番已进入政策调控高频率周期

同策咨询机构研讨部总监张宏伟直言,短期内,抑制价钱过热是调控的主要方向

今年9~10月,国际楼市将迎来新一轮调控政策密集出台的时间窗口期

那麼,昆明能否会有所举措

措施晋级 3月份17个城市加码限购

相关机构统计,3月以来,全国已有17个城市相继出台楼市限购或限购晋级措施。“这中间既包括北京、广州、青岛等中心一、二线城市,也包括环京、环深周围的三、四线城市。”张宏伟引见,从调控主要目的地看,均爲近期房价下跌过快的城市。

理想上,房价能否下跌过快成爲近期业内考量政策落地的一大目的,在18日国度统计局发布的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中,近期归入限购的几个城市,环比涨幅都打破了0.5%这个业内公认“红线”。

“自去年10月中心一、二线城市楼市限购限贷以来,中心城市的需求末尾外溢,招致中心城市周边,比如环北京区域、环上海区域、环广深区域等3大都市圈内的三、四线城市楼市出现火热状况。”张宏伟分析,这也是此次限购延伸至环一线城市的主要缘由。虽然上述区域部分城市去年第四季度已有相关调控措施,但政策力度不强,春节后,上述区域内楼市再现火热状况,蔓延范围进一步扩展。

来自房天下的研讨数据,本轮调控后,国际城市间买卖呈现分化。上周,一线城市中,北京、广州、深圳出现一定幅度下降;上海成交套数有一定幅度下跌,成交均价较爲颠簸;二线热点城市中,成都、东莞、合肥等城市成交量环比下降幅度超4成;苏州、武汉、青岛等城市成交套数有所上升。

专家分析 央行信贷政策释放收紧信号

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显示,56座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下跌,较1月份添加11个。记者留意到,之前实施限购的城市虽有部分环比价钱已现回落,不过同比价钱仍然高涨,其中合肥的涨幅高达40.5%。

张宏伟以爲,此番调控,是爲维护本地首套自住需求及改善型需求,进一步限制环北京、环上海大都市圈的楼市投资投机性需求,爲过热的三、四线城市降温。“这也爲了防止类似北京、上海这样的特大城市,继续沿着地理的边界大饼式扩张,防止今后由于人口集聚在大都市圈周边,带来更多的大城市病。”

值得留意的是,虽然此轮直接出台限购调控还是限于一线城市周边和部分过热三、四线城市,不过包括信贷政策端,也释放出片面收紧信息。央行近日加急下发《做好信贷政策义务的意见》,要求银行过度调整房贷。业内分析,央行此次出台信贷调整政策,也进一步释放出政策收紧的预期。

不过,此次央行发布的义务意见中,明白了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要求做好房贷资源投放的区域分布,支持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同时有效防控信贷风险。

本地市场 昆明政策短期以宽松爲主

昆明能否会成爲本轮的限购城市?业内直言,短期内昆明限购落地的可以性不大,张宏伟以爲:“本轮限购主要是针对房价过热城市,就部分库存严重的三、四线城市来说,政策端全体收紧的可以性不大。”

云南财经大学房地产与土地政策研讨中心的研讨数据显示,截至1月底,昆明市商品房库存量爲2709万㎡,去化周期需29个月。

不过也有利好消息。2月份,昆明市场买卖创下近6年来新高。而从3月份前3周的成交量看,日均成交近400套,销售有望再破万套。俊有房总经理李勇以爲:“就一季度来说,库存去化压力端有所减小,不过从全体来看,部分项目仍存在不小的销售压力。”

李勇提示,目前仍需求警惕市场的部分区域放量,尤其是土地市场。去年土地买卖量增,土地贮藏量有所增长,可以构成未来一段时间项目集中井喷,构成供应端压力。

“近期昆明新建住房价钱上升,主要是由于一季度呈贡等区域乘高铁之风出现的一轮涨势。”分析指出,就目前市场价钱端数据来看,3月份二手房市场端价钱还有部分回落,这也是短期很难政策收紧的主要缘由。

新去处。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