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39群(1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9人申请入群

昆明出台12条“禁令“ 严禁违规插手公共资源交易

发布时间: 2017-03-27 13:35:5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近日,市纪委发布《关于重申严禁指导干部违规插手干涉公共资源买卖活动的告诉》(下称《告诉》),进一步标准指导干部廉洁从政行爲,制止指导干部违规插手干涉公共资源买卖活动,确保公共资源买卖活动地下、公道、公正停止。

地方屡次强调:“当官发财两条道,当官就不要发财,发财就不要当官。”但还是有多数指导干部向公共资源买卖范畴伸出“黑手”。

西山区城市建立投资开发无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王宇宾在担任西山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路途桥梁管文科科临时间,爲工程承包商承揽市政工程、催收市政工程款等提供协助,收受人民币合计115万元。被开除党籍奖励、开除公职,其立功成绩及线索已由司法机关依法处置。

市人防办人防监视管理处原副处长陈仁毅应用职务之便,爲两家房地产公司出具人防施工图审查批复,收受人民币合计35万元。被开除党籍,其涉嫌立功成绩及线索由司法机关依法处置。

从查处案件来看,公共资源买卖,特别是工程招招标项目权利集中、资金资源集中、利益集中,历来是一些人眼中围猎的“唐僧肉”,同时也是糜烂易发、多发、频发范畴。

对此,昆明出台该《告诉》,对全市各级党政指导干部在公共资源买卖活动中的行爲作出12项规则,旨在标准指导干部“关键多数”的行爲,斩断伸向公共资源买卖范畴的“黑手”。

这12项规则辨别是:严禁采取打招呼、写条子或指定、授意、暗示、强令等方式违规插手干涉公共资源买卖活动。严禁纵容、默许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身边任务人员和其他特定关系人,应用自己职权或许职务上的影响违规插手、干涉公共资源买卖活动。严禁以会议、个人研讨讨论决议等名义违规插手干涉公共资源买卖活动。严禁将依法该当地下投标的项目不投标或实行约请投标,或爲特定招标人设置条件、评审内容,或爲招标人围标串标提供协助。严禁以任何方式爲招标人借用资质、故弄玄虚参与公共资源买卖活动提供协助。严禁爲投标人指定投标代理机构、评标专家,或指使、授意、诱导代理机构或评标专家,干涉、影响、操控评标进程和中标后果。严禁以任何方式要求中标人保持中标、转包或守法分包。严禁爲投标人、中标人指定消费商、供给商、效劳商。严禁收受或参与公共资源买卖各方主体及其关系人所送的财物或所布置的宴请、文娱、健身、旅游等活动。严禁泄露公共资源买卖活动中该当失密的事项。严禁对公共资源买卖活动中的违规守法行爲听任不论、压案不查,或许对监管机构和行业主管部门施加影响,搅扰、阻碍其正常监管活动。严禁以其他方式违规插手干涉公共资源买卖活动。

市纪委相关担任人强调,一经发现指导干部在公共资源买卖活动中违背上述纪律规则的,依照干部管理权限,由纪检监察机关或有关单位依纪依法处置。

随评

划定“红线”斩断“黑手”

手莫伸,伸手必被捉。但是,还是有心存幸运者无视党纪国法,应用职权违规干涉和插手建立工程项目承发包、土地运用权出让、政府推销、房地产开发与运营等公共资源买卖。“黑手”不斩,公共资源买卖地下、公道、公正和工程建立项目平安、廉洁、高效运转就是一句空话。

昆明出台12条“禁令”,向公共资源买卖范畴糜烂景象亮剑,标准指导干部这个“关键多数”的行爲,以刚性的制度笼子遏制多数指导干部的“利益激动”,明令制止出面或默许、纵容亲友和特定关系人干涉公共资源买卖活动。这些禁令,条条都是通电的“高压线”,是触碰不得的底线、红线,表现了昆明铁腕管理公共资源买卖范畴糜烂成绩的决计和力度。

众所周知,公共资源买卖是糜烂易发、多发、频发范畴。利益面前,一些人利欲熏心,应用权利中饱私囊,把手伸向了不该伸的中央,妄想发财做官两不误,沦爲党和人民的罪人,经验深入。

12条“严令”,都是实打实的铁律,爲官从政者留神存敬畏,坚决理想信心,抓好作风建立,逐一对照反省本人的言行。牢记党对干部的要求,要讲铁面无私、公私清楚、公而忘私,只要二心爲公、事事出于私心,才干坦荡做人、慎重用权、光明磊落、堂堂正正。

纪检监察机关已把规矩立在后面,要强化监视,着力改良对指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行使权利的监视,增强指导班子外部监视,进一步强调党员指导干部要廉洁用权,严禁违规干涉和插手公共资源买卖等各类市场经济活动。要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视责任,强化责任追查,不能让制度成爲纸老虎、稻草人。关于胆敢迎风违纪者,要“零容忍”,说到做到,有纪必执,有违必查,绝不姑息。要疏通信访告发渠道,鼓舞广阔干部群众监视,实在增强对规则执行状况的监视反省,加强纪律刚性。

公款姓公,一分一厘都不能乱动;公权爲民,一丝一毫都不能私用。指导干部必需时辰警醒本人,做到公私清楚、奉公守法、严厉自律。须知“党与人民在监视,万目睽睽难逃脱。”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