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91群(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4人申请入群

姜大明:推进建立用地减量化开展或零增长

发布时间: 2017-03-28 16:16:1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中国疆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27日在北京表示,以后中国耕地维护中的次要矛盾是完成耕地占补均衡,补足补优。将来要推进建立用地减量化开展或零增长,促进新增建立不占或许尽量少占耕地。

27日,疆土资源部、农业部、地方乡村任务指导小组办公室结合召开视频会议,部署落实《中共地方国务院关于增强耕地维护和改良占补均衡的意见》。这一意见是党地方、国务院出台的第三份关于耕地维护的文件,间隔上一份耕保政策出台已有20年工夫。

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在当日的会议上指出,地方关于耕地维护的一系列指示和部署,充沛标明了地方增强耕地维护的坚决态度。

余欣荣以为,首先,耕地维护是保证国度粮食平安的迫切需求。工业化、城镇化不可防止要占用土地,但不能由于需求“占”,就抓紧“严”的要求,甚至用劣地、坡地、生地来鱼目混珠。

此外,耕地维护也是增强生态文明建立的迫切需求。目前,农业资源超强度开发,“四海无闲田”,西南黑土地退步、东南地域土壤次生盐渍化等成绩突出,北方一些中央耕地不同水平遭到重金属的净化,生态环境曾经亮起了“红灯”。

而且耕地维护是维护农民利益的迫切需求。承包地是农民最重要的消费材料和最根本的生计保证,触及的面积最大,利益关系也最复杂,必需把这块地维护好、把农民的权益维护好。


姜大明指出,详细而言,完成耕地占补均衡,补足补优,有以下四个重点:

一是抓住“不占少占”这个基本,严厉耕地管控性维护。对补充耕地才能缺乏的地域,要适当调减新增建立用地方案,用“以补定占”落实耕地严保严管。

而且,布置新增建立用地方案必需与土地浪费集约应用程度挂钩,用好盘活应用存量土地、城镇低功效地再开发等浪费集约用地方法,推进建立用地减量化或零增长,促进新增建立不占或许尽量少占耕地。

二是抓住“补足补优”这个重点,增强耕地建立性维护。此次意见提出的一项严重变革,就是采取“算大帐”的方法,允许把土地整治和高规范农田建立、城乡建立用地增减挂钩、历史遗留工矿废弃地复垦出的新增优质耕地,统筹用于占补均衡、落实补充耕地义务。

三是抓住“利益调理”这个中心,健全耕地鼓励性维护。如:树立健全耕地维护补偿机制。对耕地维护义务重的地域加大补偿力度,让维护耕地的地域不吃亏;探究树立耕地维护补偿基金,对承当耕地维护义务的乡村个人组织和农民停止奖补,让维护耕地的群众得实惠,加强维护耕地的继续动力。

四是抓住“占补责任”这个关键,增强耕地维护考核监视。要把耕地占补均衡义务落实状况作爲中央政府耕地维护责任目的考核的重要内容,把耕地维护责任目的考核后果作爲指导干部实绩考核、生态文明建立目的评价考核的重要内容,强调耕地维护党政同责,进一步压实中央党委政府守住耕地红线的第一责任。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