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81群(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房屋产权70年到期后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17-03-30 09:49:5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时评


政府正不时向购房者以及民众释放更爲积极和明晰的回应,爲零碎的商品房产权制度出台铺垫暖场。

3月15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答中外记者问时,针对“房屋产权70年到期后怎样办”的发问,回应称“住宅土地运用权70年到期成绩,国务院曾经放松研讨提出议案。可续期,不需请求,无前置条件,不影响买卖”。

我国房地产市场的良性开展,民众安居乐业的愿望,都维系于对房地产产权买卖的波动性预期。由于我国房屋产权由房屋一切权和土地运用权两局部组成,房屋一切权属于团体产权,是公有财富权的一种,遭到我国《物权法》的维护,其年限是永世的。而土地的一切权属于国度和个人一切,所以土地运用权是国度向组织、机构及团体出让的一项运用权,依据土地规划用处的不同,土地的最高运用年限又分爲40年、50年和70年不等。

住宅建立用地运用期到期后,如何自动续期,是每一位购房者关注的大事。《物权法》规则住宅建立用地运用期期满后“自动续期”。但是,以目前普遍的70年运用期爲例,70年后续期能否需求交钱,假如交钱交多少怎样交等详细成绩目前都没有明白的规则,难免让人心存顾忌。也因而,去年11月底出台的《中共地方国务院关于完善产权维护制度依法维护产权的意见》,就提出了“研讨住宅建立用地等土地运用权到期后续期的法律布置,推进构成全社会对公民财富持久受维护的良好和波动预期”。

去年12月23日,疆土资源部在召开《自然资源一致确权注销方法(试行)》旧事发布会时表示,可以采用“两不一正常”的过渡性方法处置,即不需求提出续期请求,不收取费用,正常操持买卖和注销手续。其好心显而易见,但也只是特事特办,尚未延伸到对住宅产权续期的普适性制度设计上。而随着总理的表态,也就意味着“房屋70年产权到期后续费与否”,曾经有了更爲明晰的制度设计方向,再加上前两天疆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承受采访时表示:请大家担心,居民购置住房,其财富一定会遭到法律的充沛维护。可以说,关于房产最大的价值——产权,政府正不时向购房者以及民众释放更爲积极和明晰的回应,爲零碎的商品房产权制度出台铺垫暖场。

当然,借总理关于“房屋70年产权到期后可续期、无前置条件”的表态,大众也希冀,接上去关于房屋产权制度变革有更多的利好举措——比方,70年后续期费用能否还需求交纳,交纳额度如何测算,针对温州局部房产的“两不一正常”过渡性举措与将来的产权制度之间如何对接,从而更好地维护产权人的切身权益,这些成绩还需求相关部门加以研讨并尽快制定可行性方法。

回忆我疆土地及房屋产权制度的变革历程,2007年的《物权法》经过对一切权、用益物权和担保物权的规则,构成了比拟完善的物权体系,添加了许多我国既有法律没有规则的物权﹙如业主的修建物区分一切权、建立用地空间运用权、地役权等﹚,使民众享有的民事权益更爲充沛。对公家一切权在《物权法》的认定和维护,使人们发生投资的决心、置产的愿望和创业的动力。如今,关于70年产权这一中心命题的研讨与应对,让民众的恒产之心更爲笃定,关于房地产买卖本钱的降低和买卖平安的进步也将发生宏大的作用,可谓利国利民之举。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