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99群(1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5人申请入群

沈阳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政 执行“认贷不认房”政策

发布时间: 2017-06-15 11:24:30

来源: 辽宁日报

分类: 国内动态


6月14日,记者从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即日起,沈阳市开始执行新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使用政策。

据了解,在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方面,职工单方缴存住房公积金,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为40万元;夫妻双方缴存住房公积金,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为60万元;家庭成员三人以上共同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限额为80万元。

在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方面,购买商品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及其家庭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贷款最低首付比例为20%;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贷款最低首付比例为30%。购买存量(二手)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及其家庭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房屋竣工使用年限为10年内的(含10年),贷款最低首付比例为30%;房屋竣工使用年限为10年以上、25年以内,贷款最低首付比例为40%。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房屋竣工使用年限为10年内的(含10年),贷款最低首付比例为40%; 房屋竣工使用年限为10年以上、25年以内,贷款最低首付比例为50%。对三次及以上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申请,不予受理。

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强调,住房公积金贷款执行“认贷不认房”政策,也就是以往有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清后再购房,执行二套房政策。不考核商业贷款,以往有商业贷款还清后,此次用公积金贷款,也算首套房。

本月20日办贷款可逛“网厅”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为方便市民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沈阳市将于6月20日正式对外运行“网厅”。

网厅系统包括个人公积金提取业务及公积金贷款等业务。主要有提取还公积金贷款、提取还组合贷款、租房提取,以及个贷业务的现金还款、还款方式变更、贷款预审、贷款试算、贷款预约等16个业务项目。市民可登录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门户网站进行业务办理,也可以在网站上下载 APP,在手机上办理业务。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