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98群(1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50人申请入群

盘龙区树云南楼宇经济标杆 去年新增世界500强3家

发布时间: 2017-08-18 18:34:49

来源: 昆明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以下信息来源“昆明日报”,由楼盘网于2017-08-18 18:34:49整理提供】

日前, 盘龙区出台《盘龙区关于进一步加强驻昆商(协)会工作的指导意见》和《盘龙区招商引资中介奖励办法》,凡引进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中国行业100强、中国民企200强首次到盘龙投资的企业、社会组织,将得到盘龙区政府单笔最高100万元的“大红包”。

继去年出台一系列促进楼宇经济转型发展的重磅新政之后,上述重奖招商引资中介的利好政策,是盘龙促进楼宇经济加快发展推出的又一有力举措。

自身条件倒逼走差别化发展之路

盘龙是昆明市唯一没有工业园区的县区,近年来,随着“退二进三”政策的实施,大量工业企业外迁,辖区土地资源供应极其有限。这些现实条件,决定了盘龙不可能走传统“工业兴区”的发展模式,必须闯出一条差别化、特色化的发展路子。

去年,盘龙区提出以发展都市经济为目标,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供一流投资服务软环境,打好产业转型升级攻坚战,让盘龙楼宇经济和现代服务业实现第二次飞跃,成为名副其实的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核心城区、楼宇(总部)经济的先行区和都市经济发展的核心引领区。

目标明确以后,盘龙在全市率先出台《盘龙区关于加快楼宇总部经济和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并配套出台了《盘龙区发展楼宇(总部)经济和现代服务业奖励资金申报与管理办法》《盘龙区总部企业认定管理办法》等政策措施,编制完成了《盘龙区现代服务业暨楼宇总部经济三年行动计划》。

新政发力促楼宇经济转型升级

一系列新政实施以后,红利显现,去年以来,到盘龙区考察投资的客商比往年增加了近20%。中国铜业、中国进出口银行云南分行、太平洋证券、吉林文投集团、航天信息、雷格斯、肯德基、碧桂园地产、环球车享、蒂森克虏伯、11国签证中心、华侨城等一批企业和机构落户盘龙。

截至目前,盘龙区累计投入使用楼宇82幢、总面积达299万平方米,其中纯商务楼宇67幢,在建(拟建)楼宇项目17个,商业商务楼宇总量和规模居全市前列。去年,盘龙新增楼宇3幢、面积7.26万平方米,新增总部型企业10户,其中包括3家世界500强企业。全区全口径税收达到千万元以上的商务楼宇达22幢,累计完成税收约22.73亿元,其中亿元楼宇8幢,累计完成税收17.91亿元。

楼宇(总部)经济业态结构不断优化,业态布局渐趋合理,盘龙已经初步形成现代服务业体系,产业聚集加速发展,产业基础不断增强。全区有各类总部集团型企业56家,世界500强、中国500强等知名企业25家,其中不乏汇丰银行、麦德龙、百安居、东亚银行、碧桂园等国际知名企业。

楼宇聚集效应显现。以同德广场、俊发中心、金格时光俊园店、颐高数码中心为节点,重点发展集高端办公、特色餐饮、中高端都市休闲娱乐为一体的都市休闲产业,带动联盟片区商贸业规模化发展;以北辰财富中心为节点,结合领域时代、江东好世界、麦德龙、中汇商业中心、欣都龙城、雄达茶城等商业楼宇,提升该片区美食、娱乐商业功能,带动北市区文化娱乐产业汇聚;依托恒隆广场、春之眼、香格里拉酒店和吹箫巷片区旧城改造等项目,发展高端写字楼和购物中心,打造集金融、购物、休闲、娱乐、商务办公为一体的城市中央商务区。

兑现承诺奖励楼宇经济大户

去年,盘龙又出台政策,鼓励驻区企业提档升级,吸引优质企业落户,加大去库存力度,并承诺今后每年至少拿出1亿元扶持优质企业。

今年3月,盘龙兑现承诺。在2017年楼宇(总部)经济、纳税大户表彰奖励暨招商引资大会上,拿出首批4536万元奖励金,奖励全区楼宇经济大户和纳税大户。

获得100万元奖励金的俊发地产有限公司代表芶文劲说:“盘龙区政府兑现了当初的奖励承诺,企业很受鼓励,今后会更加努力!”

出台新政、打造软环境、兑现奖励金……一年来,盘龙发展楼宇(总部)经济和现代服务业的步伐不断加快,楼宇(总部)经济已悄然发生着质的转变。

今年2月6日,省委主要领导在调研昆明市楼宇(总部)经济发展情况时,对盘龙区在发展楼宇总部经济方面作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鼓励盘龙区继续发挥标杆作用,为昆明市乃至云南省楼宇(总部)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