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77群(1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4人申请入群

盘龙江沿岸将建自行车专用道和步道 串联多个公园

发布时间: 2017-09-13 15:19:18

来源: 春城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以下信息来源“春城晚报”,由楼盘网于2017-09-13 15:19:18整理提供】

9月12日,昆明市滇池管理局针对一批人大建议及政协提案进行答复。昆明市滇池管理局将会同沿湖各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在其辖区范围内的环滇池生态区中,划出特定的放生区域,设立放生滑道或亲水台阶,专人管理,方便市民放生。此外,针对湿地管理、科教宣传、盘龙江提升改造等方面的问题也进行了答复。

盘龙江边建自行车专用道

2013年以来,牛栏江引水工程贯通,彻底改变了盘龙江水质环境,同时借昆明建设“世界知名旅游城市”、实施“环滇池三圈”建设之势,在昆明的城市版图与城市格局里,盘龙江成为代表城市环境形象的重点区域。

昆明市滇池管理局表示,根据相关工作规划与要求,今后昆明自行车步道也是以盘龙江为骨架,搭建起主城区十大传统公园的“二轴七廊三道”。

“一轴”是依托盘龙江,以龙川桥公园为起点,串联沿线的田溪公园、月牙塘公园、龟龙湖公园、昆明动物园、东风广场、龙江公园、西山区园博园、入海口等重要公园节6公里。

此外,在不断完善盘龙江沿线各类公共配套设施、亲水平台等工作中,将充分发挥市级河道行政管理部门职能作用,积极配合、协调、指导盘龙江沿线辖区政府,在有条件的河道沿线,建设有特色的自行车专用道,人行步游道、活动广场、亲水平台等,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休闲娱乐、康体运动、养生漫步的最佳休闲廊道。

滇池拟划定放生区域

针对目前滇池周边的放生群众放生的种类主要有滇池高背鲫、鲤鱼、鲢鳙鱼、泥鳅和黄鳝,除偶尔混杂个别草鱼外,已基本没有其他禁放的外来物种。但是,由于滇池湖岸线较长,地势平缓,随意放生的现象确实一直存在。

为了规范管理滇池放生行为,保护滇池湖滨生态带,昆明市滇池管理局牵头起草了相关规定,明确了环滇池生态区实行市级统筹、属地管理原则,同时也明确了由市滇池行政管理部门应当合理确定休闲垂钓、动物放生区域,并采取有效措施,对上述行为进行规范管理。禁止在确定的区域外休闲垂钓、放生动物。

下一步,昆明市滇池管理局将会同沿湖各区政府、管委会,在其辖区范围内的环滇池生态区中,划出特定的放生区域,设立放生滑道或亲水台阶,专人管理,方便市民放生。同时积极做好放生的宣传及检查管理工作,确保市民放生活动的规范有序。

将科学设立观鸟点(屋)

针对目前滇池湿地的管理工作,昆明市滇管局在答复中透露,按照市政府安排,目前正委托相关机构编制《昆明市环滇池生态区湿地运行维护管理办法》,形成长效管理机制,探索县(区)管委会具体负责,市级资金补助,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的多渠道筹集湿地管护资金的模式。

目前,昆明仅有海东湿地展厅、昆明学院“滇池博物馆”两处对外展厅,展厅内容基本成熟,但接纳观众人数、交通条件、知名度等方面还不足。对此,昆明市滇池管理局表示,“十三五”期间,昆明已计划建设一座综合的滇池保护治理工作展厅,满足更多民众了解滇池、认识滇池的需求。

针对目前滇池湖滨湿地还没有观鸟点相关设施的情况,昆明市滇池管理局答复称,下步将结合湿地轮休、游人控制的相关要求,科学提出设立观鸟点(屋)的建议,在给观鸟爱好者提供活动的地点的同时减少人为活动的影响。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