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239群(1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9人申请入群

买房子商业贷款能转公积金贷款吗?

发布时间: 2017-10-25 17:10:0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买房子商业贷款能转公积金贷款吗?很多人在买房的时候会因为各种原因选择商业贷款,但是等自己有公积金贷款条件的时候又想将商业贷款转为公积金贷款。那么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需要哪些条件呢?

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资格

凡具房屋所在城镇户口或暂住证、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职工,个人信用良好、有较稳定的工作和收入、已办理了住房商业贷款且按时偿还贷款本息的借款人,可以申请办理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

购房办理商业贷款时,如果不是必要的话,建议暂时不要动用住房公积金,要不然之后就不能转为公积金贷款了。而且办理商业贷款时,建议去各市房改资金中心委托的公积金贷款银行网点办理,购房者可以就近选择。

各地政策不同,可能要咨询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一般情况符合条件的是允许商贷转公贷的,毕竟公贷还款压力会小很多。

不能转,只能用公积金充还贷,选择年冲或者月冲

对于大部分购房者来说,了解任何贷款方式及流程都是必不可少的,单纯的商业贷款及公积金贷款已经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事情,那么可以转为吗?转贷条件和流程都是什么样子的呢?

商贷可以转为公贷吗?

一般来说,只要是具有市城镇户口并正常缴存公积金、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职工,并且信用良好、有稳定的收入,并且已经办理了的,都是可以办理商转公贷款的。

各地区通用转贷条件:

(1)原商业贷款的借款人和转公积金贷款的借款人必须是同一人;

(2)原商业贷款正常还款1年以上,并无银行的欠款记录;

(3)提取住房公积金用来购建房的,从提取之日起,必须继续正常缴存1年以上的住房公积金;

(4)办理转公积金贷款的房产,必须在市房改资金核心进行登记备案,尚未办理《房屋所有权证》和《国有土地使用权证》的,由开发商提供《商品房权属证明》或阶段性担保书;

(5)办理转公积金贷款必须征得原银行的同意;

(6)由担保公司提供担保的,担保公司必须得到由市资金核心认可。

看来只要您具备一些条件,商业贷款是能转公积金贷款的!

责任编辑: wuy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