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71群(2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昆明土地推介会11月8日举行 7片区3041亩土地将入市

发布时间: 2017-11-07 14:05:35

来源: 都市时报

分类: 其他楼讯


【以下信息来源“都市时报”,由楼盘网于2017-11-07 14:05:35整理提供】

昆明星迪嘉拍卖公司相关负责人黄先生表示:“我觉得比较受欢迎的应该还是呈贡区和北部片区的地块,首先是周边的配套设施较完善,房价的发展也比较成熟,对之后的开发较有优势。”

目前,昆明呈贡区实行限售新政。10月12日,昆明市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宣布自即日起在呈贡开始实施新购住房取得不动产证满2年才能上市交易的限售政策;同时调整公积金贷款受理条件,将缴存年限从满6个月延长到了满12个月才可申请公积金贷款。

但呈贡的房价走势一直以来都比较平稳,只是沿着地铁的楼盘涨幅较大。据了解。此次土地推介会上,呈贡推出的地块中就有靠近地铁、位置优越的地块,并且此次呈贡推出的地块较多,面积也相对合适,地块的选择性大大提升,而且地块拥有的潜力更加显而易见。

北部片区的优势略大于呈贡。作为昆明主城商业中心之一,北部片区拥有北辰财富中心和同德商圈两大成熟商业圈,周边配套和教育体系也十分完善,相比之下房价的高低都是其次,在居住的便捷性方面上就略胜一筹。所以说呈贡区和北部片区推出的地块会受到开发商们的喜爱,是有根据的。

7个区域土地总面积3041余亩

呈贡区 10个地块

北部片区 6个地块

高新区 5个地块

草海片区 4个地块

东部片区 1个地块

相关新闻

昆明主城商品房10月成交6665套

销量缩水,成交面积环比下降18%

据昆明克而瑞数据显示,10月昆明主城商品房共成交6665套房,成交面积612216平方米,与9月相比,成交面积环比下降18%。至此,楼市交易的“金九银十”时段结束。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金九银十”昆明商品房成交量创下近5年来新低,但成交均价却为近5年来新高,整个市场呈量跌价涨的趋势。

“金九银十”

昆明楼市成交量创5年新低

10月初,受国庆、中秋双节影响,昆明楼市市场冷清。节后,商品房成交逐渐回暖,同时供应迎来小高潮,昆明商品房供、需维持相对高位,市场热度持续上涨。据昆明克而瑞数据显示,10月昆明主城商品房共成交6665套房,成交面积612216平方米,成交均价为10694元/平方米;供应76万平方米,供求比为1.25。

10月,昆明楼市迎来调控政策,呈贡加入限售行列,新房取得产权证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公积金贷款新政也于10月23日正式实施。楼市新政使得购房者预期改变,短期内购房需求量增加,但与9月相比,昆明10月楼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18%。

昆明克而瑞数据统计显示,9月、10月,昆明商品房共成交1360382平方米,成交均价为11008元/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两项数据分别下滑36%和上涨33%。今年“金九银十”期间,昆明商品房成交量创下近5年来新低,但成交均价却为近5年来新高,整个市场呈量跌价涨的趋势。

10个项目扎堆开盘 抢占“银十”市场

10月,各大开发商纷纷开盘,抢占“银十”市场。据不完全统计,10月昆明主城区共有10个项目开盘,主要集中在中下旬,在这个时间段,新盘和旧盘新推房源的势头猛增,推货量直线上升。昆明克而瑞数据显示,10月23日-10月29日,昆明商品房供应21.29万平方米,成交28.76万平方米。据悉,28日当天就有2个项目同时开盘,分别为美的·顺城府和北云66。

10月预售总面积110万平方为今年最高

近日,昆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审核发放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公示》,向社会公示2017年10月份经该局审核发放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开发建设项目。

10月份,昆明主城共计发放商品房预售许可证18个,其中五华区5个、盘龙区和官渡区分别拿下4个、西山区和经开区各有2个、度假区有1个。房屋预售总量建筑面积1158976.22平方米(含住宅、非住宅)。与今年9月份20个预售证相比,少了两个,但批准总面积却增长11%。

与今年其他各月相比,9月份、10月份的批准总量都超过了百万平方米,远多于平常各月几十万平方米的数量。特别是10月份批准总量成为今年前10月中的最高。

呈贡房价暂未受限售和公积金收紧影响

10月昆明出台了呈贡限售和公积金贷款新政两项政策,以进一步规范昆明房地产市场。在此之前,昆明市是国内少数没有实施限购政策的省会城市之一,此次出台新政,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有关政策,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定位。

目前来看,呈贡房价暂未受到太大影响。业内专家分析认为,原因之一是呈贡在售新房并不多,其次是达到满两年销售条件的楼盘仅有10余个,且大部分楼盘都未拿到不动产权证,无法进行交易。

此外,目前昆明房地产市场上,公积金贷款买房并不是主流,甚至有些项目还不支持公积金贷款。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公积金贷款新政,并未对市场产生较大影响。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