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90群(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2人申请入群

首十月销售1127亿 华润的“X”版图与下半年追赶之路

发布时间: 2017-11-13 23:07:31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其他楼讯


【以下信息来源“观点地产网”,由楼盘网于2017-11-13 23:07:31整理提供】

失落了上半年的华润,在经过一轮检讨和反思后,于下半年开始状态回升。

11月10日,华润置地发布10月份销售业绩。期内,华润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120.7亿元,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74.63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6.81%、54.93%。

从区域来看,华南、华北、华东区域是销售贡献的主要来源,分别实现签约销售额29.58亿、29.45亿和22.5亿。值得一提的是,在较少有房企深耕的东北区域,华润亦有13.1亿元的销售收入。

至此,今年前十月,该公司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1127亿元,按年增长24%;累计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735.17万平方米,按年增长23%。相比其他动辄增速超过50%、100%的房企来说,央企华润甚至落后于主流房企约30%增长的平均水平。

照此前公布的数据,华润置地首六个月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632.18亿元,同比仅增长14%;累计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436.76万平方米,同比也只涨了2%,在房企销售排行榜上也跌出了前十,同比2016年上半年下降了两位。

即便如此,华润依旧颇为“冒险”地提高了2017年全年销售目标,由原来的1200亿元提升10%至1320亿元,并称今后每年都会保持双位数的增长。此外,副主席唐勇更表示,“我们自己内部在不断检讨,战略和管理需要调整和改善。”

由此,在经过一轮检讨和反思后,最近几个月的华润正逐渐找回状态。

首先从单月销售表现来看,7-10月华润置地合同销售分别是107.1亿元、140.13亿元、126.5亿元和120.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7.3%、93%、51.5%、7%,下半年以来的收入占前十月销售的近一半。

在扩充土地储备上,华润同样开始加速。数据显示,2017年前十个月,华润置地合计收购48宗地块,总楼面面积906.36万平方米,应占楼面面积697.3万平方米,权益土地出让金513.25亿元。其中,7-10月,华润置地累计新增26宗地块,比上半年多4宗,权益土地出让金246.75亿元,与上半年266.5亿仅相差20亿。

截至10月31日,华润置地总土地储备面积已超过5000万平方米。值得注意的是,中报显示,华润置地的净负债率仅为41.5%,处于行业内较低水平,在规模扩张上依旧有较大空间。

销售物业之外,华润在“投资物业+X”上同样加大了火力。

数据显示,2017年10月份,华润置地投资物业实现租金收入约港币8.13亿元,2017年首10个月累计实现租金收入约港币69.26亿元,按年增长24%。9-10月,深圳万象天地、上海万象城和北京密云万象汇相继开业,2018年和2019年,华润置地将分别新开业8个和9个项目,由此购物中心数量将从2017年的27个,进一步增长至2018年的35个,2019年的44个。

大和最新的研究报告指出,华润置地正强化在内地零售物业的地位,来自零售方面的业务增长将会逐步被确认,而房地产销售及租金收入,同时带动集团业务进入良性循环的阶段。

此外,华润置地“X”的业务版图也在逐渐揭开面纱,包括城市农业消费、体育产业和长租公寓皆已正式落地。

9月初,华润置地发布了新的农业消费品牌“耕雨”,正式宣布进军城市农业消费领域。据了解,“耕雨“以智慧农业为内容,规划了“农夫计划”、“农园计划”、“田园计划”三大产品线。

体育产业方面,10月份,华润位于西安国际港务区的西安奥体中心项目正式培土奠基,同时正式签约了杭州奥体中心PPP项目。在深圳湾体育中心“春茧”项目取得成功的基础下,华润再收获两个体育中心大单,都将可能复制“春茧”路径。

另外,在今年地产行业最受关注的租赁市场,华润亦于近期传出总部设置了长租公寓项目部,并将由高级副总裁谢骥分管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