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73群(1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5人申请入群

呈贡限售令“满月”观察:这只是昆明楼市的一次微调

发布时间: 2017-11-14 18:07:27

来源: 都市时报

分类: 其他楼讯


【以下信息来源“都市时报”,由楼盘网于2017-11-14 18:07:27整理提供】

位于呈贡区的置信银河广场有4栋写字楼,均价为11000元/平方米。

置信银河广场的置业顾问主管刘先生说:“限售令出来时,我们还想着民间资本或许会转向写字楼、商铺,但就目前来看,转向并不明显。此次政策出台主要是为了稳定昆明房价,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的发展态势。”

经济观察

限售令只是微调 政策端将持续收紧

“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这也再度明确了房子的居住功能。”昆明顺禧创新工场创始人胡先钧表示,按照今年下半年的调控步骤看,未来一段时间,政策端持续收紧趋势不变。就在上周,银监会已出手开始彻查消费贷转移到房地产市场,也是政策持续收紧的一个信号。他还表示,从目前掌握的租房趋势看,创业创新工场的租房量在持续上升,专业的租赁公司将会越来越多,在限售的情况下,一些手上有投资房源的客户将会选择去地产化,进而选择将房屋进行出租,因此,向租赁市场转变应该也是未来的一种趋势。

昆明市呈贡区住建局副局长张毅介绍,此次限售令是政策的一个正向调整,旨在保障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张毅说:“呈贡目前的房价处在高位运行,但又呈现有价无市的状态,交易量提不上来。”张毅表示,看一个市场成不成熟,主要是看它的二手房交易是否活跃健康。因为新房销售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比如说房企的营销推广等。对呈贡区来说,作为楼市交易热点区域,当前市场交易持续升温,进行管控也是为了防范各类投资投机需求的导入。通过限售政策的推行,将有助于防范各类短期炒房的现象出现,有利于规范当前的楼市交易,稳定市场预期。

在11月8日举行的“昆明市2017-2018年储备土地推介会”上,呈贡片区出让土地面积最大,供地达1822亩,推介地块分布在斗南片区、乌龙片区、吴家营片区、核心区共四个区域。张毅说:“增加新建商品房土地供应量是呈贡目前的工作重点,整个昆明都在加大商品住宅土地的供应量。”呈贡和昆明主城一样,都在为打造宜居城市而努力。

张毅说:“政府出台限售令只是微调的一种,政府政策的出台是循序渐进的,要看市场反应,依据市场反应来决定下一步政策如何把控和调整。政策不会一成不变,应该说调整才是常态。”“去年以来,昆明对整个房地产市场的微调不下20次,比如说银行、税务、公积金管理中心做出的贷款的利率政策、税收政策还有公积金的缴存政策都是一些微调,只是这次引起的关注度比较高,其实政策的主要导向就是让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从昆明当前楼市交易情况来看,去库存周期持续减少,各类投资投机需求有增加趋势,所以出台管控措施也是为了防范楼市过热。”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