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203群(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2人申请入群

房产证办好后,不出事还要注意这几点!

发布时间: 2017-11-16 14:30:16

来源: 天道渺渺之风

分类: 国内动态


对于买房,很多人最担心的就是房产证办不出来。确实如此,许多开发商违规开发,或者工程验收不合格,以及其他的原因导致产权证办理困难。而房产证办出来之后,对于贷款买房的人来说,其实还有一步重要的事项要做,那就是抵押。

房产抵押

购买新房,房产证作抵押的事情,业主不用操心,因为开发商会主动办理,为什么呢?业主购买期房去银行申请的房贷,银行不会全部拨给开发商,留取部分保证金,等到办理出房产证,银行做完抵押登记,才会把剩余的保证金拨给开发商。而问题就恰恰容易出现在这个环节上。

以前,许多的银行,办理完抵押后,会押证,就是把你的房产证放在银行,等你贷款还完才给你。在这个押证过程中,时间有点长,假设贷款30年,就要押证30年,工作人员换了一批又一批,办公地点也换了,很容易造成证件丢失。所以有的银行就领取了抵押登记证后,不再押证,交给了开发商。开发商的工作人员也可能出现变动,因此这批证件,开发商可能忽略了,没有给业主。时间一长,也有可能丢失。

别以为我故弄玄虚,这样的例子确实发生过不少,许多业主还完贷款去领取房产证时,因为开发商或银行的原工作人员已离职,而导致房产证丢失,银行跟开发商相互推诿责任。只能补办房产证,补办房产证手续也是相当麻烦的。

所以,在我们房产证办完抵押登记之后,最好就是主动联系开发商把证领回来,因为现在许多银行不再押证,即使押证,也要让押证的部门开个证据,以免将来丢失相互推诿。

房产证办好后,不出事还要注意这几点!

除了这件事,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贷款还完后,一定主动联系银行,办理解押手续。这个手续很简单,但是不办理解押手续,你的房子就一直是抵押状态,不能买卖,不能过户,甚至再次抵押贷款都受影响。

一旦得知自己的房产证丢失,要及时补办,因为补办过程时间较长,需要查档,需要申请,还需要登报声明,这个声明就得一个月的时间,然后才能勘丈入册,审核登记,所以一旦急用,怕来不及。

责任编辑: wuy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