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01群(2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2人申请入群

银监会:高度重视房地产市场 不能任其滋生泡沫

发布时间: 2018-03-09 10:23:10

来源: 昆明楼市资讯

分类: 政策法规


3月8日,我国银监会主席郭树清承受我国证券报记者独家采访时泄漏,相关监管部门正研讨整理各方反应定见,进一步修订完善资管新规。别的,银监会针对商业银行可能面对的影响已展开剖析监测,并据此对相关新规进行改善和优化。“关于理财事务的施行细则和相关平稳过渡计划咱们正在研讨起草,后续会寻求各方定见。”

银监会:高度重视房地产市场 不能任其滋生泡沫

我国银监会主席郭树清承受本报记者采访 本报记者 车亮 摄

谈及房地产信贷压力测验时,郭树清称,在不同情形之下对银行不同事务范畴进行压力测验是银监会的一项常规作业。现在各地区房地产信贷压力测验状况存在一定差异,但全体来说,危险可控。“银监会仍将高度重视房地产商场危险,不能任其繁殖泡沫。”

银监会相关负责人此前表明,依据资管新规的全体要求,银监会对现行监管规矩进行了体系整理,研讨借鉴国表里监管实践,起草了银行理财事务监管方法,拟作为配套细则当令发布施行。

银监会数据显现,截至2017年底,银行理财产品余额为29.5万亿元,较年头添加4860亿元,比2016年少增5.1万亿元;同比增长1.7%,较上年同期下降22个百分点。同业理财规划和占比接连11个月环比“双降”,较年头削减3.4万亿元,下降51%。2018年1月,银行理财产品规划连续了增速放缓的趋势,同业理财产品规划和占比接连12个月环比下降。

资管产品一致监管无疑是金融业的“爆款论题”

全国人大代表、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张兆安以为,当时,我国金融相关范畴在财物办理事务上沉积的问题,是我国金融商场特定历史阶段开展的产品。主张把监管重点放在催促建立新事务规范和监管规范上,出台更具体、更具可操作性的一致监管规范,使金融组织清晰监管标准,商场主体了解加强监管对商场的影响到底有多大。财物办理事务和同业事务实施一致监管的机制。

全国政协委员、我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泄漏,穿透式监管将逐渐推广到资管事务、上市公司监管方面。

受资管新规即将出炉影响,组织存案资管产品数量大降。

依据基金业协会的数据显现,1月证券期货运营组织共存案1048只产品,建立规划1242.2亿元,较去年12月削减1549.82亿元,大幅下降55.51%。

中信建投银行业首席剖析师杨荣以为,从现在评论的状况和监管层的决计来看,监管层下降金融体系危险,整治金融乱象的情绪是非常坚决的,估计资管新规的正式内容不会呈现显着改动,最多在过渡期安排上有所松动,或许拉长延伸过渡期,或许设定时间或目标的梯度逐渐完成,但无论是否延伸过渡期并无本质影响。

银行资管转型的方向:在财物端上,要加快对直接融资商场事务的规划与布局;在运营上,要加强自动办理能力的提升,进步财物配置功率;在途径上,要完成资管与财富办理事务的结合,拥抱途径革新新形势。

华泰证券研讨所首席宏观研讨员李超以为,央行在2017年4季度货币政策履行陈述中指出,近期会同相关部门对资管新规寻求定见稿进行修正完善,按程序报请国务院同意发布。资管新规有望在近期落地,之后银监会的表外办理方法和理财办理方法也有望快速落地。

中银世界证券研讨部总经理励雅敏及其团队以为,未来资管与理财新规正式文件的落地短期将对银行表表里财物配置带来影响,尤其是表外理财事务的开展将面对一定调整压力,但考虑到过渡期安排以及各家银行调整脚步的加快,全体来看调整压力较为平缓。

责任编辑: wuy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