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60群(1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6人申请入群

“三大城市品牌”越擦越亮

发布时间: 2018-04-23 09:50:19

来源: 昆明日报

分类: 国内动态


本报评论员

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是历史发展的必然选择,是昆明人民的必然选择。彰显昆明“国际范”,不仅需要高楼大厦、大马路、大广场、大草坪、城市综合体等一些“标志性”的东西,更需要注重城市内涵、城市品质、城市文明等内外兼修的核心指数,以提高城市知名度、影响力和辐射度。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城市规划、建设、发展都应具有较强的战略眼光和突出的文化视野,寻求全新的平台和支点,科学谋划好“国际昆明”的成长坐标,彰显“春城”的历史文化底蕴。通过自身的历史文化特色,突出城市味道,彰显城市性格。以文化为核心,给文化让路,才有望摘得“国际昆明”这顶桂冠。

昆明提出打造“世界春城花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健康之城”三大城市品牌,增强吸引力、影响力和美誉度。三张新名片,契合了昆明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的新路径,有利于将昆明的文化优势、地缘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是昆明人圆梦的“路线图”。向世界打出“三张牌”,逐步释放“三大品牌”效应,方能彰显昆明的“国际范”和核心价值,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才有望从“国际昆明”建设中增加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天气常如二三月,花枝不断四时春。以花为媒,昆明提出打造“世界春城花都”,营造“飞花”之感,利用好“花”这一共同语言,向世界述说春城独有的故事,丰富城市品牌的外延和内涵。如今,斗南花卉小镇入围全国一流特色小镇,昆明鲜切花远销46个国家和地区,斗南花卉市场基本坐稳亚洲最大鲜切花交易市场交椅。从一产到三产,昆明鲜花产业越做越大,春城花都品牌也越擦越亮。

文化是城市的“遗传DNA”。昆明是首批公布的24个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人文底蕴深厚,古滇文明在这里发祥,伟大的航海家郑和从这里出发,国歌曲作者聂耳在这里成长,云南陆军讲武堂将帅辈出,西南联合大学精英荟萃;这里文物古迹众多、人文荟萃,传统街区与老建筑风貌突出,人文内涵和历史文化内涵丰富;这里民族文化丰富,堪称民族文化“大观园”,有着独特的城市个性和文化气质。历史文化彰显独特魅力,文化引领“国际昆明”建设成为必然。

独特的气候优势、生态优势、生物多样性优势让昆明成为宜人宜居、养生度假的健康之城。面对独特优势,昆明率先在全国举起大健康旗帜,提出打造大健康生态圈、构建“中国健康之城”发展计划。围绕目标,昆明产业布局“落子”有声,下出了一步步好棋,一批龙头企业落子布局,一个个项目陆续落地,昆明正在打响“中国健康之城”这一城市品牌,蓝图正在一步步变为现实。

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坚持不懈地建设“世界春城花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健康之城”,在全省奋力谱写中国梦的云南篇章之时,昆明人也在编织着自己的城市梦想——“国际昆明”,大有可期!

责任编辑: kmwang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